新浪汽车
选车

政策法规>正文

浙江交通管理恳谈会限牌条例仅获1人支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14日 19:31   新华网  潘杰 字号:
《浙江省城市交通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恳谈会现场《浙江省城市交通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恳谈会现场

  今天上午,省法制办召开《浙江省城市交通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恳谈会举行,20多位媒体记者、市民代表各抒己见。

  此前最受关注的“小汽车限牌”条例,会上仅有一位杭州市民代表支持。相较之下,规划布局不合理、交通组织水平低下等成为话题焦点。代表们的意见比较一致:现在的拥堵并非走投无路,不至于急着出“杀手锏”。

  唯一支持市民称想起马寅初 “小汽车‘计划生育’早该开始”

  “我想对那些汽车经销商们说‘你们休息一下’”——朱强荣语调高昂地念完连夜准备的材料,他是会场唯一支持采取“限牌”措施的代表。

  整个发言过程老朱都很激动,他对“限牌”期待已久。他说,这令他回想起50年代的马寅初(浙江嵊州人,1957年提出控制人口),希望政府能强有力控制小型汽车增长。

  “我看到很多买车的都是富二代、官二代。”谈到购车需求,老朱的情绪有些激动。他觉得现有的购车需求中,用于显摆的要坚决遏止,他建议每家每户凭户口本只能购买一辆车。

  此外,他的建议还包括大幅提高停车费用,社会停车场每车每月费用涨到1000元;改汽车尾号“错峰限行”为“全天限行”;大力扶植公共交通。

  期间,他还不忘表下决心:“女儿结婚都不买车。”(记者 潘杰)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黄浩)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