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上海大众2015将推B级SUV 谨慎看待小型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9日 08:57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发自深圳)6月7日,上海大众中期改款途观在深圳上市。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表示,在升级途观配置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上海大众也在加紧引入B级SUV,以扩充产品线。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

  “上海大众B级SUV已经完成造型,计划将于2015年底或2016年初上市,”贾鸣镝说。据悉,大众汽车正在基于帕萨特研发一款新型B级SUV,贾鸣镝所指的很可能就是这款车型。

  相较于成熟的A级SUV市场,B级SUV是一片有待开发的的沃土,目前竞争参与者不多,合资车型仅有广汽丰田汉兰达、北京现代新胜达东风日产楼兰寥寥几款。从销量来看,眼下B级SUV市场容量也不大。4月,汉兰达、新胜达和楼兰销量分别为7150辆、4493辆和4辆,加在一起仅1万辆出头,难以与A级SUV领域的繁荣相比。

  不过,合资企业对这一细分领域发展前景普遍看好。贾鸣镝表示,到2016年,预计国内SUV市场B级车占比将达到15%。今年1~4月,国产SUV销量为86.1万辆,按照这一增长势头,SUV全年销量有望超过250万辆。以此基数计算,2016年B级SUV销量将至少达到37.5万辆,增长空间巨大。与A级相比,B级SUV的利润更加丰厚,这也是合资企业所看重的。未来几年,福特锐界和大众B级SUV都将引入国产,争夺市场份额。

  对于通用、福特已经布局的小型SUV领域,上海大众态度比较谨慎。“据估计,到2016年,国内SUV市场A级SUV的占比将达70%,B级SUV占比15%, A0级仅占比5%,”贾鸣镝说。他透露,由于预计小型SUV市场容量相对较小,上海大众的小型SUV产品仍处于规划阶段,不会过快盲目扩展到过多的细分市场。

  1~5月,上海大众累计销售汽车65万辆,同比增长22%。贾鸣镝预测今年整体新车销量增幅约为10%,上海大众的销量目标则锁定为150万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