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京汽车 北汽B7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李峰升任北汽股份总裁 发力北汽自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7日 14:5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北汽人事又将展开一次调整,李峰将升任北汽股份总裁,主抓自主品牌的发展。而现任北汽股份总裁韩永贵将保留北汽集团常务副总一职。据从北汽集团内部了解到的消息:如无意外,下周将正式公开此次任命,并由韩永贵、李峰公开对外介绍具体事项。

  同时据了解,韩总的具体业务暂时还未确定,据称未来将分管集团某板块业务。而对于李峰走后留下的空缺,将由现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智丰接棒,担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的职位。

  此前,董海洋由北汽股份分管销售的位置调整为海外业务时,内部人士也表示“比较突然”,此次李峰的快速升任,其影响不言而喻。因为就在近期的绅宝上市活动中,被寄予厚望的北汽自主首款中高级轿车亮相时,正是韩永贵公布了最终的售价。

  而就在绅宝上市时,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也公开表示了销售目标位3万辆,如何消化短期的业绩压力,希望营销干将李峰执棒,也有一定的内因。

  李峰在加盟北京现代之前,曾出任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并为当时的销量提升和市场布局,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李峰于2009年加入北京现代,而北京现代近几年的市场表现,也有目共睹:2012年,北京现代以近86万辆的全年销量,位居车企第四名。这一成绩意味着北京现代不仅超额完成了2012年初制定的80万辆年度目标,还取得了同比15.7%的高增长,较2012年整个乘用车行业平均6-7%的微增长而言,表现突出。

  如此看来,徐和谊再度在人事上“腾转挪移”,寄望绅宝品牌乃至北汽自主打开局面,符合徐和谊在去年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时的态度:发展自主品牌,要赢而立,立而生。

关注北汽B7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