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进口车利润到底有多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6日 07:23   信息时报  马海燕 字号:

  马海燕

  最近一个朋友荣升为奔驰车主,买的是奔驰S300,官方指导价约为85万。问他获得了多少钱优惠?他开心的说,优惠了超过10万。无独有偶,一大众进口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辉腾优惠也是“10万元起跳”,“配置越高,优惠幅度越大”。它们还远不是最高,讴歌MDX目前市面优惠超过15万元,如果有心,可以问到优惠20万元的进口车。

  这就真让人看不懂了,不单单笔者,相信身为读者的你,都忍不住要问,进口豪华车成本到底是多少?为什么能够轻而易举推出如此大的优惠?我们一起来算算:

  中国目前对进口车实行高关税。表面上看,中国关税是25%,并不高,但进口车还要缴纳17%增值税,最高为40%的消费税。加在一起,汽车进口到岸综合税费为47.7%~143.7%,其中排气量3.0升到4.0升区间的的综合税率为95.4%,排气量4.0升以上的综合税率为143.7%。

  生产厂总得有利润。国外生产厂生产一辆车利润与国内合资厂相当,一般在10%左右,规模越大,利润率越高,最高可至15%左右。不过,国外生产厂由于不用缴纳技术转让、核心零配件购买、发动机变速器进口等费用,成本较国内车型还要低上一截,只是这一部分费用,难以估计。

  在国内销售,4S店利润可不能少。卖一辆进口车到底能挣多少钱?根据品牌不同有不同,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前进口车单车利润都是超过20%,现在竞争激烈,降到5%~10%之间。

  当地政府得要收税?美国政府根据不同州征收2%~8%的税,日本是7.5%。当然,各国对于商品出口都有鼓励政策,汽车出口后,税点估计和中国一样返还,这里不计算在内。但是,各个品牌在华公司总得有利润,不然如何维持公司运行?再者,车辆从国外运到中国,建立零配件中心……都需要金钱。不多加,估计在5%左右。

  罗列各种费用之后。最后,我们来计算一下,一辆在国内官方指导价为100万元的进口豪华车,其成本大致是多少:所有税都取最低值计算,为59.6万元,不到60万元。如果所有税值都取最高值,最终得到数值是36.6万元,不足40万元。购买越是大排量、越是高价的进口车,缴交的税费便越高,等于是在帮政府打工。

  如果你经济允许,那可以买进口车,其品质要高于国产车,或多或少。但假如你是个工薪阶层,那么还是离进口车远一些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