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上海大众长沙工厂本周三签约 计划两年建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4日 11:37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刘婧 发自北京

  据德媒消息,上海大众将在长沙新建一座产能30万辆的工厂,双方将于本周三(5月15日)签署最终协议,公布有关计划,新厂预计5月16日奠基启动建设。

  根据湖南环境厅发布的文件,早在去年10月,上海大众长沙工厂项目就通过了当地环保审批。有关环评文件显示,上海大众长沙工厂项目总投资额为120.8亿元,厂址设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整车厂产能30万辆,建设周期为两年。

  上海大众近年来产能扩张步伐不断加快,仅2012年,就有宁波30万辆产能、新疆5万辆产能的两个新工厂动工,30万辆产能的仪征工厂也于去年年中投产。加上即将启动的长沙工厂,上海大众在建工厂项目将增加到3个。

  上海大众密集扩充产能的背后,是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高度依赖。按照此前大众中国掌门人海兹曼的说法,大众2018年产能要达到400万辆。要达到这一产能目标,大众还需要在中国兴建更多工厂。据德媒报道,包括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在内,大众汽车计划2018年之前在全球兴建10座工厂,其中7座位于中国。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