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大众 途观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宝马X4领衔 上海车展值得关注的SUV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7日 09:21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海大众途观

  新车亮点:头部空间更充裕,添加了LED日间行车灯

  预计售价:19万元起

改款途观谍照,图片来自网通社改款途观谍照,图片来自网通社

  2012款上海大众途观上市已有1年多的时间,而本次上海车展,上海大众将携改款途观亮相,新车对外观进行了小幅调整,车身长度有所减小,而配置则有了进一步提升,并新增了LED前大灯。

  改款途观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06mm/1809mm/1685mm,由于采用了大众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使其较现款车型短了19mm,但并没有因车身长度的变化而影响车内空间,同时高出的20mm则给乘客带来了更好的头部空间。

改款途观谍照,图片来自网通社改款途观谍照,图片来自网通社

  较现款车型而言,改款途观并没有对外观进行太大的修改,新款车型采用了熏黑式前大灯,并增加了赋有科技感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重新设计的獠牙式雾灯与大众经典的家族式前脸相融合,此种新潮与经典的碰撞,使整车更加符合当下人的审美需求。

改款途观谍照,图片来自网通社改款途观谍照,图片来自网通社

  在改款途观亮相之后,上海大众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途观蓝驱版。由于是改款车型,新款途观依然会沿用现款途观所搭载的1.4TSI/1.8TSI/2.0TSI三款涡轮增压引擎,并为其搭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改款途观谍照,图片来自网通社改款途观谍照,图片来自网通社
改款途观谍照,图片来自网通社改款途观谍照,图片来自网通社

  新款途观略显方形的后尾灯采用了更加现代的结构设计,其运动SUV的身份不言而喻。在车身侧面上,相比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变化,保留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而新设计的16寸轮毂,使新车型的外观造型更加运动。

  奔腾X80

  新车亮点:贴近中级轿车的配置较为丰富

  预计售价:11万元起

  继奔腾中级轿车B90的无伪谍照曝光之后,奔腾首款SUV车型的测试车谍照出现在我们视野里,一汽奔腾将会携X80亮相本次上海车展。算上已经划入欧朗品牌的原奔腾B30车型,这实际上已经是一汽轿车自主品牌的第三款全新车型。

奔腾X80奔腾X80外观

  X80是奔腾的首款SUV车型,据消息内部代号为C302,上市之后将定名为奔腾X80车型。最新的实拍谍照展现了奔腾首款SUV车型的底盘悬架等更多细节的信息。

奔腾X80外观奔腾X80外观
奔腾X80工厂下线奔腾X80工厂下线

  奔腾X80在车型平台上,会与奔腾B70车型共享,而在配置上,却会向奔腾B90车型靠拢。从底盘实拍谍照可以看到,包括奔腾X80和之前的奔腾B70、奔腾B50车型都采用了与老款马自达6相同的悬架结构,多连杆的后悬架结构具有较好的舒适性和驾控性能。不过作为一款SUV车型,或者说轿车化平台的跨界车型,奔腾X80的后悬架明显得到加高,从而具有较轿车车型在离地间隙上的优势。

奔腾X80工厂下线奔腾X80工厂下线

  和大部分的自主品牌SUV车型一样,奔腾X80必定是基于轿车化的车型平台,作为城市跨界车型,主打的也将是前置前驱的动力输出结构,不过据消息,奔腾X80也将推出四驱版车型。

奔腾X80外后视镜奔腾X80外后视镜

  在配置上,奔腾X80明显更多的向奔腾B90中级轿车靠拢,比起B70车型的配置要高了不少。比如配置了无钥匙点火按键,还有电子手刹驻车系统,另据消息,奔腾X80在配置DVD和GPS导航系统的基础上,该多媒体系统可能还将具备3G通讯网络应用平台功能配置。但是由于没有任何官方消息,因此媒体对于奔腾B90和这款奔腾X80车型的动力配置都没有准确的消息。

  奔腾X80的变速箱配置了和奔腾B90车型相同的版本,为六速手自一体的变速器。而奔腾B70车型则配置的是来自马自达技术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变速器与奔腾B50车型的配置相同,不过奔腾B50配置的是来自大众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显然这款发动机应付B90和X80的车身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但不排除B90和X80车型会选择配置来自大众技术的发动机系统。

  从车身外观实际上也可以看出,这就是一款偏重高离地间隙的跨界车型,其车身部分都还有着一些轿车式的设计元素,比如比较扁平的车高,比较流线的车体轮廓。前部进气格栅不同于之前的任何一款奔腾轿车,粗线条的进气格栅突出SUV车型的粗放大气。大灯内有圆形的LED灯组,应该是日间行车灯的功能配置。

  车顶的密封条上留有安装行李架的孔位,应该会在原厂的高配车型上就会配置车顶行李架。普通的天窗比起现代ix35这样新一代合资品牌SUV车型开始配置的全景天窗显得比较普通。奔腾X80采用比较圆滑倾斜的尾部轮廓设计,与比亚迪S6的风格相似,毕竟后备箱的上部空间实际利用率并不高,通过这样的倾斜后风挡设计,可以大幅降低后风阻。

  大尺寸的高位扰流尾翼可以提升尾部的空气下压力。后风挡玻璃的曲面弧度非常大,尾灯组同样全部采用了LED的灯组设计。后保险杠全部是防擦塑料包围,在加上内部结实的后防撞梁,是被动安全性得到充分保障。

关注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1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途观1.4TSI手动都会版2012款途观1.8TSI手动都会版2012款途观2.0TSI自动菁英版四驱2012款途观2.0TSI自动旗舰版四驱
指导价(万)18.9819.9828.6830.98
市场价(万)20.4820.9829.5832.78
长宽高(mm) 4525/1809/1665 4525/1809/1665 4525/1809/1665 4525/1809/1665
轴距(mm)2684268426842684
排量(ml)1390179819841984
油耗(L/100KM)1.71.910.010.4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