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路虎入门级SUV将采用奇瑞引擎/平台打造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紧凑级SUV车型的日益火爆,宝马奥迪相继推出了X1及Q3车型,作为SUV领先者之一的路虎也以开始了对旗下紧凑型SUV的研发。近日路虎品牌全球总监John Edwards表示:“我们正在计划推出一款紧凑型SUV,其定位将低于揽胜极光。”此外,全新车型将有望采用与奇瑞共同研发的引擎和平台打造。

  路虎推小型SUV 竞争宝马X1/奥迪Q3

  路虎全新车型是一款定位低于揽胜极光的紧凑型SUV,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其有望采用与奇瑞共同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基于同奇瑞共享的全新平台打造,而外观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路虎早先推出的DC100概念车

  作为全球为数不多只生产SUV车型品牌之一的路虎,其目前已拥有中型SUV神行者2、揽胜极光,大型SUV发现4、揽胜运动版、揽胜及专业级SUV卫士共计6款车型。并随着全新车型的推出,填补了其紧凑SUV市场的空白,以吸引更多人群的关注。

  路虎全新紧凑型SUV的长度将为4000mm左右,较现款极光相比短了300mm左右。该款全新车型在推出后,将与宝马X1及奥迪Q3竞争紧凑型SUV细分市场。

  有望采用奇瑞引擎/平台

  全新路虎紧凑级SUV有望搭载其与奇瑞共同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引擎,并将采用与奇瑞共享的全新平台打造,而该款1.6T发动机未来将在常熟发动机工厂生产,该工厂每年能生产13万台发动机,进一步保证了路虎及捷豹车型的整车供应量。

  全新路虎紧凑级SUV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其产品序列,以吸引更多人群的关注。而随着路虎与奇瑞合作的加深,该款车型也有望成为路虎第一款在华投产的车型。(网通社 2013年4月11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路虎将国产“小极光” 采用奇瑞1.6T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719.html

  《路虎新卫士家族化 5款车型“排队”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5961.html

  《路虎将推“小极光” 与奥迪Q3竞争(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523.htm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