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路虎有意研发入门级小型豪华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1日 09:10   新浪汽车   字号:

  路虎有意研发小型豪华SUV,投身增长迅猛的入门级豪华SUV市场,希望借此迅速提升销量和市场份额。

路虎有意研发入门级小型豪华SUV 有意研发入门级小型豪华SUV

  路虎全球品牌总监约翰-爱德华兹日前确认了入门级小型SUV研制计划正在考虑之中。爱德华兹表示入门级小型豪华SUV将在全球各大市场获得快速增长,路虎没有理由放弃这一细分市场,并且这是一个缺少竞争对手的新增长点。

路虎有意研发入门级小型豪华SUV 路虎有意研发入门级小型豪华SUV 路虎有意研发入门级小型豪华SUV

  如果这款入门级路虎能够顺利投产,车身总长将比极光短30厘米,仅有4米左右。坊间有消息称这款全新平台将得到广泛使用,包括捷豹路虎母公司印度塔塔和最新的中国合作伙伴奇瑞。来自印度的消息表示,塔塔工程师将引导新一代小型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研发,排量为1.4和1.6升,将被用于这款全新入门型豪华SUV。其中1.6升发动机也将进入捷豹的动力清单。

  这款入门级豪华SUV在英国市场的起价约为1.8万英镑,意味着该车将成为同级别中最昂贵的选择,售价将高过Mini Countryman,定位和售价都低于新一代神行者(预计起价2.3万英镑),但新车的入门版本可能为前置前驱动力布局。

  预计新车的设计将以DC100概念车为蓝本,同时还将受到新一代卫士的影响,全新卫士正在加紧研发。根据瑞士信贷的分析数据显示,全球B级SUV市场将从去年的100万辆迅速增长到2020年的250万辆,作为越野专家的路虎当然不能放弃这一机会。

  这款全新SUV有望成为首款不在英国生产的路虎车型,路虎正在积极探寻将其完全交给印度生产的可能。捷豹路虎正在全力推动产销量的增长,在中国市场与奇瑞合作投资109亿人民币在江苏常熟建立一间年产量达13万辆的新工厂。在沙特和南非也有整车工厂项目正在进行。

  爱德华兹表示在印度有许多计划,当前在中国的合资工厂已经奠基,除此之外,印度、巴西和沙特都是捷豹路虎销量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德华兹认为SUV市场发展迅猛,路虎不能错过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存在推出各种跨界车皮卡和小型SUV的可能,但目前还没有敲定小型豪华SUV的投产计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