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京Ⅴ致进口车价格小涨 需同时销售两种标准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1日 08:29   新京报   字号:

  京Ⅴ排放标准实施已有一个月的时间,由于前期准备充分,主流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所受影响基本平复,新车销售恢复常态。但京Ⅴ排放标准对进口车影响近期有所显现,进口车经销商压力凸显,京Ⅴ标准进口车价格现小幅回升。

  需同时销售两种标准车型

  由于进口周期较长,目前多数进口车经销商处仍积压了一定量的国Ⅳ标准车型。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部分进口车经销商介绍,他们店中仍有少量国Ⅳ标准进口车等待消化。在部分品牌4S店内,多位销售人员介绍,本田InsightCR-Z,福特锐界等国Ⅳ标准车型还有一两辆,将销往外地或由厂家帮助解决销售。

  此外,京Ⅴ排放标准实施后,国Ⅳ标准进口车将无法在京城销售,只能卖给外地客户,对外地客户的依赖度更高;另一方面,由于外地油品仍未达到京Ⅴ标准,客户选购京Ⅴ标准车型有所顾忌,意向车型仍多为国Ⅳ标准。“这就缩小了我们的销售范围。”一位大众进口车经销商介绍,这种情况要求经销商必须同时拥有国Ⅳ、京Ⅴ两种标准车型,来应对本地客户和外地客户的不同购车需求,会给经销商带来一定的资金周转压力和销售压力。

  京Ⅴ标准车货不齐

  目前,京Ⅴ标准进口车已开始进入市场,但在配置、颜色等方面还不够齐全,车型供应上仍需一定时间,因此近期京Ⅴ标准进口车价格出现小幅上涨。此外,由于国Ⅳ、京Ⅴ标准车型的“双标准”销售策略还将延续一段时间,因此经销商们并不急于补充库存,进口车价回升也将延续一段时间。“毕竟现在有占50%甚至更多的客户需要的还是国Ⅳ标准车型,所以对京Ⅴ标准车型的补充也可以慢慢来。”一位进口奔驰经销商介绍,目前京Ⅴ标准车型已能够满足销售。

  另据了解,国Ⅳ标准进口车型未有明显价格下滑。“国Ⅳ标准车型只有一两辆,销往外地即可,因此不会再降价。”一位本田销售人员介绍。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