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打破德系神话 大众POLO对比雪佛兰爱唯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7日 18: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3年3月6日,车讯网乔迁新址后,在新落成的”拆车坊实验室”举办了《拆车坊》第十四期新闻发布会。

,《拆车坊》第十四期新闻发布会在车讯网新落成的”拆车坊实验室”举行《拆车坊》第十四期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期选择拆解的是两款热门小型车,即“上海大众POLO”和“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对比发现,POLO的拆解购买指数为7.0分,爱唯欧的拆解购买指数为7.4分。

大众POLO大众POLO

  清华大学汽车专家指出,POLO前保险杠无缓冲泡沫设计,在发生低速碰撞时对行人保护不佳;后保险杠由外皮和泡沫组成,无金属防撞杠的设计让人大失所望;POLO前后门板均使用双层钢板、一体冲压工艺,但内饰板无隔音材料,门板内侧未见到大众常用的防腐腊工艺;POLO机舱内部线缆保护周全,使用波纹管保护,无裸露电缆,但车内电缆保护欠佳;POLO底盘保护比较优秀,两侧塑料护板既可保护油路管线,也可提高底盘平整度,对驾驶稳定以及节油有很好的帮助。底盘使用空腔注腊工艺,提高了防腐性。

雪佛兰爱唯欧雪佛兰爱唯欧

  爱唯欧后保险杠由外皮和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白车身尾部使用结构加强部件,此设计可以加固局部强度,抑制车身扭曲变型;爱唯欧使用双层门板且采用一体冲压工艺,前后防护梁使用圆形钢结构,不如帽型、双帽型等结构;顶棚加强筋采用1+1结构,主加强筋贯穿B柱中间,但未与B柱相连,在强度上有所欠佳。辅助加强筋与发泡胶之间已经脱离,已失去顶棚钢板的止震作用,属于生产工艺瑕疵;爱唯欧A柱焊点密度非常高,对结构加强有一定好处;爱唯欧线缆保护尚可,而少见的全框式副车架使得整车刚性有所增加;我们曾经报道过的安全性较差的铁质油箱出现在爱唯欧上,令人担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杜婧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