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绅宝D280上市在即 北京政府成首批用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7日 11:0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高巍 刘婧 发自香港、北京)

  随着绅宝首款新车上市时间的临近,北汽展开了大规模营销宣传。从举行首场绅宝陆上贴地飞行秀,到聘请好莱坞影星尼古拉斯·凯奇为新产品代言人,北汽正竭力将绅宝这两个字推向前台。按照规划,绅宝D280将于上半年内上市。届时,北汽基于萨博平台准备多年的首款自主车型,将迎来市场检阅。

  绅宝D280竞品为合资B级车 网络扩张加速

  根据北汽的说法,绅宝D280是基于C级车平台开发的一款B级轿车。从尺寸上看,D280轴距为2755mm,是一款标准的B级车。它的目标受众是预算在15万~20万元之间、对车辆操控有一定感知的消费群体。与同属北汽自主品牌的E系列一样,绅宝系列也将悬挂“北”字车标。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董海洋谈及绅宝D280竞争对手时表示,它将与B级以上的合资品牌或国际品牌展开竞争。

  “我们现在是错位竞争,它原型车是款标准的C级车,原来是跟宝马5系等高端车竞争的。现在跟B级车竞争,技术优势是毫无疑问的,”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宇说。

  在销售渠道方面,北汽正加快扩张脚步。为快速拓展网络,北汽为经销商提供了高额建店补助,最高时曾补助比例达75%。“投资800万的4S店,不含土地,我们最高能补到600万。”刘宇说。巨额补贴为北汽渠道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刘宇介绍,北汽乘用车网络从去年3月开始建设,当年就已建成83家。今年,北汽乘用车新增网络数量应该不低于这一数字。

  北京政府成首批用户 公车采购有助提品牌形象

  在公务车改革呼声渐高的情况下,北汽绅宝D系列首批买家,将是北京政府。董海洋表示,在绅宝还没面市时,北京市政府就下了定单。

  “从中央政府的公用车采购政策,我们看到了市场机会。‘十八大’之后,新一届领导集体开始倡导新风,比如领导人要坐中国人的车、自主品牌的车,这是个机会。另外,我们的产品恰恰能够满足国家的“1818政策”,即价格18万元以下,排量1.8L以下。”刘宇说。

  刘宇表示,国内许多人觉得自主品牌不好,开自主品牌的车没面子,如果公务车采购全是自主品牌,那对大家的心态将有一个引导。他希望,公务车采购不仅将为北汽绅宝带来市场收益,也为其品牌塑造提供支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