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上海市委书记:车牌拍卖收入应对社会公开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7日 08:48   新京报  蒋彦鑫 字号:

  昨日下午,上海代表团举行开放日,针对车牌拍卖收入等热点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进行了回应。

  车牌拍卖

  收入应该对社会公开

  有媒体表示,上海车牌成了“最贵的铁皮”,这些钱到底收了多少,花在了什么地方?是否应该对社会公开?

  “我赞同你的观点,这个收入应该对社会公开。”韩正表示,目前政府部门和人大常委会有专门的报告,这些报告应该向人民公开。对于其用途,韩正表示,一直是取之于交通用之于交通,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韩正表示,上海新一届政府成立后,市政府也做了这方面的研究。供求关系要缓解,就得多发放牌照;多发牌照就有一个交通容量的问题,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考虑。“现在每个月是9000张牌照,我们希望通过加强监管,以及技术上的完善,能够让政策更加改善。”

  此前的数据显示,1994年至2008年间,上海私车牌照拍卖累计收入155.5亿,支出138.6亿。2009年至2010年,上海新增汽车额度拍卖资金的收入合计67.45亿元,支出合计54.45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