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 长安CS3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主动召回 长安火线解决CS35机油乳化风险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5日 07:44   新浪汽车  裴达军 字号:
长安汽车CS35媒体沟通会现场长安汽车CS35媒体沟通会现场

  新浪汽车 裴达军(重庆报道)

  “我们向用户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歉意,请媒体朋友们转达给广大用户……”

  3月4日下午的重庆长安汽车研究总院,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媒体沟通会,针对去年11月上市的长安SUV CS35存在机油乳化风险和机油加注盖乳化物引起的用户投诉和抱怨,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和长安汽车研究院院长詹樟松等研发人员态度非常诚恳地向媒体做了说明以及解决办法。

  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要做诚信企业,有问题就要坦诚,要担当。”他说,他之所以在微博上和用户互动诚恳地表达了24字的负责态度,就是长安一定要为用户负责,做负责人的企业。

  行动迅速 郑重承诺

  事情开始于今年1月14日,长安汽车接到第1例CS35用户投诉机油乳化现象后,迅速进行调查验证,用朱华荣的话说,“调动研发人员组成专家团队,迅速查找原因,24小时不间断研究,一些专家分头去往北京、山东、黑龙江、新疆等地验证”,发现CS35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在低温时,尤其在冬季湿寒地区长时间怠速或短里程用车后,容易出现油气中水汽凝结,存在机油乳化风险。

  事实上,这是由于曲轴通风系统存在设计缺陷,长安非常诚恳地承认了这点,长安迅速形成了20余套优化方案。

  1月29日,长安汽车发布解决措施,优化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设计,杜绝机油乳化隐患。

  针对1月16日开始有用户反映机油口加注盖存在乳化物,3月4日长安汽车再次宣布对CS35发动机舱保温能力进行提升的优化方案,进一步减少一些用户担心的机油口盖乳化物现象,最大限度消除用户抱怨。长安汽车目前正进行相关零部件的组织生产,3月31日起将为用户免费实施优化方案。

  为使广大车主放心,长安汽车将同时对3月31日以前销售的所有CS35提供发动机相关部件质保延长1年或2万公里承诺。

  上报质检总局 主动召回

  长安CS5此次出现的机油乳化风险,分两种情况,一是机油乳化,这种情况其实非常之少,詹樟松表示,机油如果乳化,机油里边有了水分,出现乳状物,对降低润滑功能,摩擦生热,对发动机有损害,因此长安下决心彻底解决此类风险。

  据朱华荣介绍,截止3月3日,长安CS35被投诉的有3例,都早已解决,机油加注盖乳化物投诉的有523例,长安高度重视用户反映的问题,仅用15天解决机油乳化问题,仅用49天解决机油加注口盖乳化物问题。

  截止3月3日,已经有7231用户完成了曲轴通风系统的优化,朱华荣表示,因为机油加注盖乳化物,在北方比较常见,许多车辆都有,乳化物不在机油里边流动,不对发动机造成影响,但是为了消除用户的疑虑、担心和抱怨,长安还是建议用户做优化,3月31日起实行的免费优化,用户可以自愿。

  另外,长安汽车也表示,1月29日的方案有效,问题出现后,长安汽车也向国家质检总局做了报告,同时承诺,长安将按照国家召回程序召回,为用户免费优化。

  另外,詹樟松也表示,针对用户对于优化后是否影响发动机、油耗等问题,长安的专家和外国专家进行试验,有数据,对于发动机、油耗等,都不受影响。

  长安此次处理决定,恰逢2013年1月1日《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不到2个月。长安短期内为用户找到了解决办法,而且实施积极召回。

关注长安CS3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长安CS35相关新闻
  • 长安CS35相关问答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CS35 1.6L手动舒适型2012款CS35 1.6L手动豪华型2012款CS35 1.6L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万)7.898.299.29
市场价(万)8.148.549.54
长宽高(mm) 4160/1810/1670 4160/1810/1670 4160/1810/1670
轴距(mm)256025602560
排量(ml)160016001600
油耗(L/100KM)8.67.08.0
排放标准
(L/100KM)
---------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4
保修政策4年/10公里4年/10公里4年/10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