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捷豹路虎拟在印度建立发动机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5日 07:30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日前,有消息称,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集团旗下的捷豹路虎正计划在印度当地成立发动机厂,以满足市场需求。

  一位消息人士称,过去一年,捷豹路虎在新兴市场的表现非常好,所以本地建厂的计划再一次被提上了日程。“捷豹路虎正在调研在印度建厂的可能性,未来国产的车型可能是捷豹XF和路虎Freelander。”另一位消息人士说。

  目前,捷豹路虎已经通过从英国进口零件的方式在印度组装两款车型,未来,捷豹路虎还将在印度组装其畅销车型Range Rover Evoque。

  此前有消息称,捷豹路虎期望能够建立一个生产基地作为出口中心,该基地生产的汽车80%都将用于出口。印度作为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集团所在地,很有可能成为捷豹路虎在英国和中国以外的第三个生产基地。据悉,捷豹路虎也在考虑在南美的巴西设立生产基地。

  福特公司于1989年和2000年先后斥资25亿美元和27亿美元购买了英系豪华车品牌捷豹和路虎,捷豹一直处在亏损状态中,买进后没有盈利过。2008年6月,印度塔塔集团以23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手中收购了这两个高档汽车品牌,此桩买卖一直不被业界看好。但塔塔集团通过几年的运作,捷豹路虎的运营情况越来越好。

  去年,中国汽车企业奇瑞汽车与捷豹路虎签署协议,将成立合资公司,这被看做捷豹路虎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