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集团CEO降薪近2成 德国员工奖金减4%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4日 07:33   新京报  尹蔚 字号:

  (记者尹蔚)大众汽车上周表示,其2013年营业利润预计将与去年持平,为此,大众已着手下调工厂基层员工以及高层管理人员奖金,希望以此提高其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竞争力。据外电上周报道,大众汽车将向其德国员工支付7200欧元作为2012年年度奖金,同2011年奖金相比下降4%,而大众集团CEO文德恩2012年的薪水为1450万欧元,相比2011年的1750万欧元下降近两成。

  大众集团近日公布,2012年其营业收入总计达到1926.76亿欧元,同比增长20.7%,净利润同比增幅达40.9%——从2011年的154.09亿欧元增长至217.17亿欧元,但增幅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中国市场的贡献,在德国本土汽车市场,大众汽车销量和利润都明显缩水,并在持续下滑,这将拖累大众汽车今年的整体业绩。今年1月,德国新车注册量为192090辆,同比下跌8.6%,当地市场排名第一的大众汽车销量也同比滑落13.3%,为43358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