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新能源私人补贴遇“真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6日 07:24   北京晨报  刘卓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卓)由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2010年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试点工作于2012年结束。

  由于新政尚未出台,目前针对私人用户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已经基本停滞。业内专家表示,虽然未来补贴的方式和金额目前无法确定,但是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应的政策。根据《通知》的要求,私人试点补贴工作的推行期为2010年至2012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金额为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贴金额为6万元。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255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241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311辆。同时,销售新能源汽车12791辆,包括纯电动汽车1137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416辆。

(编辑:雪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