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传东风竞购菲斯科85%股权 生产地或转至中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16日 11:3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消息人士披露称,中国东风汽车公司目前成为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的几家竞购买家之一,未来菲斯科电动车生产地可能将转移至到中国。

  该人士表示,今年2月6日陷入亏损的菲斯科开始招标寻找买家,东风汽车报价3.5亿美元收购其85%股权。倘若该笔交易成功,菲斯科将有望扭转亏损局面,并偿还美国政府贷款。一旦东风购入菲斯科大部分股份,则该品牌电动车的生产工作将最终移往中国。当前菲斯科美国中心只负责设计和营销,生产工作外包给芬兰Valmet Automotive公司。

  关于上述报道,菲斯科发言人罗杰·奥米希尔(Roger Ormisher)在邮件中表示:“公司已经从来自各大洲的不同买家处收到详细的收购提议,公司和咨询方将仔细评估。”但其并未确认东风是否参与竞购。而东风汽车方面则未予应答。

  菲斯科旗下卡玛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跑车从2012年7月起停止生产,第二款车型Atlantic仍处于开发阶段。该公司向美国能源部贷款2亿美元,但资金仍然捉襟见肘。为菲斯科供应电池的A123系统公司已经破产并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菲斯科一度表示需要等到A123收购案落定后再决定复产事宜。

  去年12月,《华尔街日报》即报道称菲斯科可能破产或被抛售,正在从中国和欧洲寻找买家。今年1月路透社披露菲斯科正在与A123新东家万向集团和经销商广汇集团谈判合作事宜。1月31日,万向美国总裁倪频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有兴趣为菲斯科提供援助,以任何我们可能的方式。”不过其拒绝透露万向是否会向菲斯科注资。

  随着A123成功花落万向,菲斯科上周表示,能够在“极短时间内”恢复汽车生产。

(编辑:雪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