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韩泰三厂投产 长安乘用车三年或增百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30日 11:35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重庆报道)

  经过数个月的试生产,韩泰轮胎在中国建立的第三家工厂——重庆工厂一期于近日正式投产,其三年后将完成四期千万乘用车轮胎的产能扩充。

  韩泰轮胎重庆工厂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嘴镇鱼复工业园内,总投资额达9.54亿美元,占地约796亩(5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乘用车轮胎和卡客车轮胎。工厂分四期建设,预计2015年底全部完工,届时年产能将达到1160万条,其中卡客车轮胎160万条。同时年销售额将达10亿美元。

  2011年5月18日,韩泰轮胎重庆工厂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经过一年多建设及设备调试,一期已于2012年9月开始试生产。日前正式投产的第一期项目投资额为2.78亿美元,占地约200亩,全部生产卡客车轮胎。随着生产运营不断稳定,产能也将逐步释放,一期项目全面竣工时产能将达到日产2400条轮胎。根据规划,二期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动工建设。

  韩泰轮胎中国本部营销战略总经理金伦镕向新浪汽车表示:“重庆是中国的汽车重镇,有长安集团、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长安铃木,还有长安自主品牌。当下韩泰在华的三个工厂不是按产品来区分产品目标客户。重庆工厂的乘用车轮胎将主要考虑长安汽车集团相关的配套业务,所以三个工厂会根据地理位置,以服务就近整车厂的配套产品为主来生产。”

  根据韩泰方面计划,至2015年,其重庆工厂乘用车轮胎产能将达到每年1000万条。韩泰轮胎中国本部营销战略部部长表示,2012年韩泰在中国国内的配套量是1250万条(乘用车轮胎),国内零售量是600万条,配套轮胎几乎是零售品的两倍。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至2015年,这样的比例将会有少许改变。零售的比例将小幅提高,届时两者比例在1.5倍至2倍之间。

  按照这样的计划推算,至2015年,韩泰三工厂中大约将有600万条轮胎供应给长安用作配套零件。按照每车五条轮胎计算,将会有120万辆整车的规模。再扣除供应给其他厂商的余量,增加长安其他供应商的余额,长安汽车的乘用车部分将在三年内取得至少100万辆的增量。

  目前已知长安福特长安铃木已分别在重庆开工增加产能,前者2015年前增加35万辆,后者增加25万辆。刚刚独立的长安马自达也有着类似的计划,未来二期工厂(工厂预计在南京建设)有可能增加24万产能。而其余产能或将由长安自主品牌和微车方面共同分担。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