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只为不断超越 2013凌特产品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30日 11: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过去的2012年,中国车市整体增速持续放缓,不难看出中国市场已经趋于理性与成熟化,不断加入的新车型不仅丰富了产品格局也在进一步细分着市场。消费者选车不再盲目,选好车选对车成为其最终目标。其中大型高端MPV作为新晋成长起来的细分市场,备受商务人士与企业的关注,而福建奔驰凌特(配置 图库 口碑)作为大型高端MPV的领导者,仅上市一年多就取得不俗的成绩,尤其在去年下半年凭借其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开创了逆市上涨的局势,不亚于为沉寂的中国车市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媒体与行业专家预示中国高端MPV的时代正式来临,而作为“黑马”的凌特到底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下面我们来做个简单的分析:

  “最懂”高端商务接待市场需求的洞察力

  可以说没有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就没有凌特的热销成功。随着政府接待、企业社交规格的不断提升,对于车辆的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多辆轿车组成的接待车队,显然已经不适合现在拥堵的交通与政府未来趋势的走向,简单高效的商务接待渐渐成为主流,对于企业来说如何为来宾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乘坐感受,同时又可以体现企业高端的品牌形象,也就成为选购车辆的焦点,而凌特恰好在这其中达到了一个绝佳的平衡点。

福建奔驰-凌特福建奔驰-凌特

  作为全球车型的凌特,在海外已经奠定了其高端商务形象,自2011年福建奔驰引入国内后,便频频成为高端活动、商务论坛等指定或唯一接待用车,其中不难看出高端商务市场对凌特的认可。同时,福建奔驰凌特沿袭了梅赛德斯-奔驰百年尊贵血统,加之为中国消费者重新打造,在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均远超越其他对手,成为大型高端商务车市场的领头羊。强大的品牌号召力、高端商务的先天气质和独立市场顶端的产品优势,确立了凌特成为政府与企业的首选目标的地位,也构成了凌特开拓市场的有力武器。

福建奔驰-凌特福建奔驰-凌特

  “技术流”的产品核心竞争优势

  在凌特进入中国之前,中国大型高端商务车市场一直被日系的考斯特所占领,不菲的售价与长期中庸不变的外形,造成了消费者的审美疲劳,加之丰田品牌也与“豪华”有一定的距离。同时,随着近几年德系车型的深入人心,德系严谨的造车工艺与先进技术,也受到高端商务车市场的关注。而凌特作为承袭了梅赛德斯-奔驰的百年造车工艺的精华,无论是外在与内在技术上都达到了奢华的地步。

福建奔驰-凌特福建奔驰-凌特

  在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管理体系以及严谨的生产工艺流程和高标准的零部件采购标准保障下,福建奔驰所有商务车型都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电泳涂装工艺及空腔注腊工艺,具备优良的防腐性和耐用性。此外,凌特搭载的2.2TT中冷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功率达110千瓦,不仅动力十足,还可有效降低油耗排放;配备的6速手动变速箱可以更好地改善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同时带来更低的油耗和更小的噪音。因此,与同类产品相比,拥有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背书的凌特作为高端营运车型使用,不仅能提升营运组织形象,还能通过维修保养频率更低、全生命周期更长、性价比更高等优势降低总体营运成本。

  凌特不仅品牌更高端,产品全生命周期更长,其舒适性与安全性更是轻客市场的标杆。作为同级别车型里唯一标配了ADAPTIVE ESP-自适应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和BAS-制动力辅助系统,以及车前后方电子泊车辅助系统的车型,凌特能够在紧急情况下为车内乘客及车外行人带来安全保障,树立了高端营运车型的安全新典范。

  同时,凌特凭借大空间优势以及极强的可塑性,极大的满足了政府与企业对车辆改装的需求,由它改装成的警车、救护车、食品车甚至房车比比皆是,被专业改装人士视为特殊行业用车、高级房车的最佳基型车。

  结语:

  正确把握市场需求、豪华品牌定位、内外兼修的产品技术、灵活多变的改装空间、全程尊享的售后服务,组成了福建奔驰凌特的产品竞争力体系。如果说2012年是凌特崭露头角的一年,那2013年则是凌特全面发力的一年,去年广州车展上,凌特两款新车型的亮相,也暴露了福建奔驰着力开拓大型高端商务车市场的野心,新加入的礼宾班与悦宾版,进一步满足了企业与政府的深度需求,扩充了凌特产品族谱,为2013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果说,奔驰品牌实现了百年不断的超越,那凌特将致力于大型高端商务车市场的不断自我超越,以满足中国商务经济的快速发展。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