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新胜达能否助推北现品牌高端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8日 08:22   中国经济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陈喆

  2012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年内最重量级的战略车型新胜达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上市,伦敦奥运游泳多金王孙扬以产品代言人的身份出席并亲自献唱。随着新胜达的正式推出,北京现代也完成了新胜达、IX35和途胜SUV高、中、低端市场全面布局,尤其是对中高端全尺寸SUV市场形成强有力的冲击。

  自从2012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新胜达一直备受关注,此番上市的全新胜达共有2.0T和2.4两种排量共9款车型,与进口胜达在排量和售价上有所区分。现代汽车有关人士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介绍,新胜达的竞争车型是广汽丰田汉兰达东风日产奇骏等已经在市场上销售多年的中高端SUV车型。

  在定价策略上,新胜达与第八代索纳塔和朗动一样,在经历多次讨论甚至 “争吵”后,北京现代韩方股东再次充分尊重中方股东的意见,直到上市会前夕才最终确定新胜达指导售价在21.98万-30.98万元的价格区间,现场经销商的掌声也说明了新胜达的售价让经销商看到了热销的希望。

  在配置方面,北京现代同样对新胜达毫无保留。5座和7座版都采用了相同的轴距设计,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VSM车身稳定系统、HAC+DBC上下坡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提醒系统和LDWS车道偏离警告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智能泊车系统、10个探头的泊车雷达系统等,搭载2.4LGDI和2.0T发动机以及6速手动/手自一体变速箱

  单从定价和配置来看,新胜达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优势,但销量压力同样不小,唯有像第八代索纳塔一样取得月销过万的佳绩才能完成助推北京现代产品高端化的使命。

  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北京现代制定了销量为先的策略,以中低端车型入手,在市场前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但同样陷入了叫座不叫好的尴尬,领翔、御翔等车型的高端化尝试屡屡失败。

  有专家认为北京现代前期品牌高端化失败并未单单是产品本身问题,而是在产品、营销、推广的经验积累方面没有达到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以第八代索纳塔的成功为分界点,北京现代已经进入了品质提升和销量增长同步收效的阶段。

  几年前,北京现代的韩方股东现代集团启动了品质转型战略,并发布了“NewThinking,NewPossibilities”的全新品牌口号,北京现代则在中国市场承担了提升品牌和产品高端形象的重任,而韩国现代对于中国市场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增强。

  日前,北京现代宣布,现代集团中国事业本部长崔成起接替白孝钦出任北京现代总经理。崔成起曾在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中国市场经验,其现代集团中国事业本部长的身份也体现了现代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崔成起履新后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继续深化北京现代的品牌高端化战略,帮助北京现代彻底完成从低价冲量到品质转型的跨越。

  而白孝钦尽管仅在北京现代总经理的职位上履任一年,依然在销量增长和品牌价值提升方面做出了不错的成绩。白孝钦任期内最后一项重要的工作,即推动了全新胜达在2012年年底的上市,而第八代索纳塔和朗动同样在其任期内保持了很好的销量业绩。

  此前,尽管第八代索纳塔不惜代价的“豪赌式”营销策略引发了不少争议,但最终突破月销过万的门槛意义重大,自此帮助北京现代改变了不会做高端产品的形象,为北京现代的品牌高端化转型也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新胜达的历史使命同样如此,尽管SUV市场依旧火爆,但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同样更加惨烈,新胜达同样竞争压力巨大。对于崔成起而言,除了继续按照既定的“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开展工作,以完成产销能力和中高级产品结构的全面倍增之外,新胜达能否取得良好的市场业绩则是他重返北京现代的第一次大考,前有第八代索纳塔珠玉在前,如果品质上佳的新胜达市场表现不佳则实在说不过去。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