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讴歌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我正期待“夹缝突围”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7日 08: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三大日系车企的高端子品牌中,丰田雷克萨斯日产英菲尼迪,但本田讴歌也许是最为低调的,进入中国后的发展不仅未能如本田当年那般耀目,总销量数字也相当“低调”。2012年末,被“退网”风波困扰的讴歌更是让人担忧这个本田高端品牌的下一步发展。就在这样的氛围中,一家装修豪华的新讴歌4S店赶在2012年结束前在广州番禺开业,又让我们看到讴歌开拓市场的努力决心。2013年,该怎么走?年末,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副部长陈悦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               

  文/图 记者邓莉  谈退网:今后,我们会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2012年年末,白云大道上的一家特约店在全国的讴歌“退网”风波中也关闭了,所以在Acura(讴歌)广州番禺店开业后,广州讴歌特约店数量其实并没增加,但也不失为一个好现象——对讴歌有信心的经销商还有!正因为此,虽然退网风波给讴歌带来了负面影响,但津村卓哉还是很坦白地进行了回应:“2012年退网的六家特约店,原因虽然各种各样,但作为企业的经营者,我觉得非常遗憾。”

  他说,曾经在退网之前与这些特约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作为长期的品牌合作伙伴,他们希望通过沟通和一些措施来改变可能出现的退网情况,但结果还是遗憾。“今后,我们会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津村卓哉说,“这些店退网后,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顾客售后的问题,我们会通过周边的一些已经有合作关系的Acura(讴歌)售后服务网点向顾客提供服务。”

  当然,未来讴歌的特约店还会增加。同时接受访问的副部长陈悦是位中国人,年末上任的他马不停蹄地接连与现有的20多家经销商进行了深入了解。他说:“现阶段,对于讴歌最重要的可能不是建网的数量问题,而是在这个严冬时期,如何帮助经销商看到希望,帮助他们提高盈利能力和信心。”

  津村卓哉表示,现阶段为了最大限度地协助其他特约店渡过难关,讴歌将加强广告宣传和店头活动,还包括增加金融服务等措施。他坦承,讴歌在调整自己此前过于“低调”和缓慢的步伐,但未来的路对于讴歌依然敞开,“明年也会有5家新的经销商加入。”

  谈未来:适合中国市场的小排量将更多

  数据显示,讴歌在中国2012年全年销量不足2500辆,这个数据让津村卓哉还是感到“遗憾”,“我们希望通过加大新品导入、市场推广等措施的努力,2013年能达到4000辆以上。”一直低调的讴歌,今年开始需要加大步伐,吸取教训,重新成长。

  津村卓哉表示,为了把Acura(讴歌)品牌的内涵更好地传播给消费者,我们开始使用中文的品牌口号——“我就是我,我就是中心”,方便与中国消费者进行沟通。他坦言:可能还一些消费者不认识讴歌这个品牌,这也是讴歌的一个长远任务。

  良好的发展需要有力的产品的支持,据悉,讴歌将在2012年末投放了小排量的ILX和RDX两款车型的基础上,继续丰富这两款车的车型,尤其是小排量产品的序列。

  津村卓哉说:“这两款车型在SUV和轿车领域都有一个消费者更易于接受的价格。”同时,全新旗舰车型RLX概念车的量产车型也会在中国上市,“2013年Acura(讴歌)整个产品线会比2012年更加完善和丰富。我们已经在中国成立了研发机构,现在正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产品调研和准备工作,希望今后能够提供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无论如何,面对愈来愈激烈的豪车竞争市场,讴歌不希望只是夹缝求生,而是希望通过加快新产品投放步伐,能在夹缝中突围。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