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20亿收购长安PSA半数股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7日 07:32   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长安汽车拟收购母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挂牌出售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50%股权一事,已经取得实质进展。记者近日获悉,长安汽车的此次竞购已经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并将出资20亿元。长安汽车表示,如果竞购成功,预计批复时间为2013年下半年。

  转让价格包含两块

  据了解,长安汽车在近日举行的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的议案》,并决定拟以挂牌价格200742.46万元竞购中国长安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的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50%股权。记者了解到,本次产权转让价格包括两部分:一是合资公司50%股权以去年9月30日为基准日的评估值13.9亿元,以及长安集团自评估基准日至此次股权转让完成日之间将对合资公司的第二期出资6.17亿元。

  “本次竞购股权的主要目的是避免由于长安标致雪铁龙建成投产所带来的与控股股东中国长安之间的同业竞争,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乘用车产品谱系。”长安汽车表示,公司将借着此次收购的契机,大力拓展高端豪华车市场。

  战略布局重要一环

  据了解,于2011年11月成立,注册资金为40亿元的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初期投资额84亿元,是近年来国内投资金额最大的整车合资项目。合资公司计划今年7月在深圳建成投产,实现年产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包括雪铁龙高端品牌DS车型。目前,长安PSA已开始销售DS系列进口车。

  长安汽车表示,收购长安PSA股权是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通过对长安PSA的收购,公司的合资品牌由三个增加到四个,填补了公司尚未与欧洲领先车企合作的空白。同时在华南建立基地,以发挥协同效应,辐射现有的西南市场以及竞争激烈的华中市场,实现规模经济效应。”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