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产将复苏达特桑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7日 07:31   新京报   字号:

  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近日向外透露,日产汽车为了争夺第三世界国家市场,而决定复苏达特桑品牌,推出廉价小车。据悉,达特桑品牌复活后的首款车型将定价在3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万元),新车将基于拉达Kalina平台打造,在制动系统、燃料供给和转向系统等方面与拉达Kalina相同,但是整车造型和内饰方面将进行全新的设计。该车计划在莫斯科伏尔加汽车公司共线生产,并将在2014年率先在俄罗斯、印度以及印度尼西亚上市,车型方面有可能率先提供掀背版车型,随后再跟进三厢车型。(魏学珍)

  链接

  大众雷诺发力低端车

  为了抵消在欧洲和日本等成熟市场的销量下滑,大众和日产都在新兴市场发布低成本品牌,以实现总销量增长。如日产复活达特桑品牌车型并计划在2014年以2300欧元低价销售。

  分析机构预测,在2012至2015年之间全球汽车销量将增长340万辆。其中大部分增长将来自首次购车者,车型售价5000欧元至7000欧元的细分市场非常看好。

  大众计划在成长性市场发布一个售价在5000欧元左右的车型,并启用全新品牌。不过,大众产品开发负责人表示这一品牌最快在2016年才会投产。

  雷诺已经通过达契亚品牌证明低成本车可以取得成功。雷诺一位负责人介绍,达契亚为雷诺带来了丰厚利润,并预计2012年将销售95万辆到100万辆该品牌汽车,2011年仅为81.3万辆。雷诺有计划进一步扩大低成本汽车的车型,比如轿车,掀背车型和紧凑型SUV。(尹蔚)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