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丰田北美召回诉讼达成和解 将耗资11亿美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7日 10:48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

1227日,丰田汽车在中文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宣布北美丰田公司因在美实施召回而引起的经济损失诉讼已经达成和解。

“通过确凿的科学验证和多家第三方机构的调查,证实了丰田电子节气阀控制系统的安全性不存在任何问题,因此本次和解对于丰田也是一个很困难的决定。但是我们认为对于公司、员工、经销店以及顾客来讲,能够与历史遗留的法律问题做个了结,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丰田在新闻稿中称。

2009年,丰田因油门踏板问题在全球实施大范围召回,但之后美国交通部调查结果显示,丰田电子控制节气阀与部分用户反映的车辆“不自主突然加速”之间没有关联,车辆电子控制系统没有发现缺陷。虽然已经证实自身清白,但此事引发的诉讼一直没有了结。直到最近,丰田才与有关方面达成和解。

北美丰田的首席法务官Christopher P. Reynolds表示:“通过和解,丰田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经营资源投入到回报顾客的期待,制造更好的汽车产品方面,这是向前迈出的很大一步。本次和解也表明,丰田秉承顾客第一的理念,一如既往对于自己产品负责的态度。”

北美丰田在新闻稿中指出,未来企业将对特定的车辆零部件延长保修;对除了HEV车型之外的所有因脚垫问题进行召回的车辆免费安装BOS(刹车优先系统);对2009~2010年一定时期内已经出售对象车辆或已经返还对象租赁车辆的顾客以及现在保有或正在租赁免费加装BOS对象之外的车辆的顾客,丰田将给予现金补偿;丰田还将对驾驶员培训项目以及先进安全技术的研究方面提供资金援助。

丰田官方称,此次和解预计耗资约11亿美元,费用项目包括:应对上述经济损失相关诉讼的和解费用;加利福尼亚州橘子郡地区检察长提起的与过去召回相关的民事诉讼的和解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针对数个州的司法长官进行调查的和解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

(编辑:刘婧)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