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三菱重新审视30万辆目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6日 08:22   北京青年报  吴鹏亮 字号:

  在经过了一个并不成功的2012年后,三菱进口车终于迎来了全新欧蓝德。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泽裕之表示:“我们希望三菱进口车2013年在(中国)国内的销量达到2.5万辆以上,其中全新欧蓝德将约占80%。”

  2012年对于刚刚上任的长泽裕之来说迎来了一个极为不利的开局,原本想增强三菱品牌存在感的提升,却突遭钓鱼岛危机影响,打乱了其最初的计划。从今年9月份开始,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经历了销售低潮,今年他也不得不面对一份下滑的销售数字,和2011年在华整体销量6万辆的业绩相比,三菱汽车今年只有4万辆,而进口三菱方面则只有1.5万辆左右,仅达到去年销量的60%。

  谈起销量下滑的原因,长泽裕之并没有避讳,他认为,“首先,欧蓝德EX劲界已到产品生命周期的末端,因此销量有所下降。第二, 2011年单一车型销量最大的劲炫在今年被国产。第三个原因是今年9月份以后,市场环境的变化造成销量受影响。”

  随着全新欧蓝德的上市,长泽裕之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因为12月销量有望达到11月销量的两倍到三倍,另从经销商初期配货的订货台数看,全新欧蓝德经销商初期订货台数是过往车型的两倍。随着日系车销售逐步恢复正常,以及明年三菱进口车和国产车并网渠道从现在的20家左右增加到80家,长泽裕之认为:“三菱汽车在2012年已经触底,2013年肯定会向好的方向发展。全新欧蓝德和帕杰罗将会成为进口车两个最重要的支柱。同时与广汽三菱新劲炫ASX在一起销售,可以达到双重效果的作用,客户也不会在品牌认知上产生混乱。”

  着眼未来,政治因素的不确定性将给包括三菱在内的日系车未来在华销售蒙上阴影。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曾表示,希望2015年实现在中国市场销售30万辆的销售目标。三菱自动工业株式会社北亚洲第一部部长石井義祐谈及这一目标时坦言,“2015年30万辆这个目标现在没有变化。但正如大家所知,今年秋天发生了对日系品牌并不是十分有利的状况。什么时候实现30万台的目标,接下来我们要认真研究。”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