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奔驰渠道整合完毕 未来三年将推20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4日 08: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奔驰渠道整合终于落下帷幕。12月17日,奔驰宣布,北京奔驰销售服务公司正式成立,奔驰与北汽各持50%股比。自此,奔驰在华进口国产渠道二合为一,利星行未占任何股比,国内垄断地位宣告终结。奔驰为新公司准备两份大礼:未来三年将在中国推出近20款全新车型以及改款车型,每年还将增加50家经销商以进一步扩充奔驰在华经销商网络;奔驰仿照大众,增设专门负责中国市场的董事会主席,专门分管中国市场,由Hubertus Troska担任,进一步减少决策流程。

  整合拖慢奔驰发展

  此次渠道整合时间之长,难度之大,超乎所有人意料,也严重拖慢奔驰中国试产战略。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奥迪累积销售37.05万辆,同比大幅提高30.7%;宝马11个月累计销售29.6万辆,同比增长37.6%;奔驰上半年还跟得上步伐,但进入第三季度,增速放缓,前11个月累计仅17.7万辆,同比增幅4.2%。仅在中国一个市场,奔驰就落后奥迪超过18万辆——这不是奔驰所愿意看到的局面。

  所幸,“阵痛”已告一段落,奔驰将以全新面貌出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据介绍,新公司整合奔驰在华的市场与销售、售后服务、经销商网络发展、二手车和企业客户业务以及经销商培训等职能部门,改变此前奔驰进口车和国产车双重销售渠道的局面。

  整合完毕之后,新规划随之浮出水面:至2015年,奔驰在华销量将达30万辆,其中国产车比例将达到三分之二,为确保这点,奔驰将其持有的奔驰中国股份从原先的51%增至75%,利星行股份由49%降至25%。渠道方面,目前奔驰在华经销商数量已经超过220家,覆盖近100个城市,未来仍将以每年50家的速度增长,重点放在一线城市以外的市场。今年8月,在现有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奔驰金融为中国市场推出全新汽车融资租赁服务。

  国产车型主要在2014年投产

  事实上,留给奔驰时间并不多。今年11月,宝马在中国完成累计销量100万辆之后,马上制定第二个100万辆的时间表——3年时间,与奥迪几年前市场规划如出一辙。而奥迪在“微增长”的今年,跑出了疯狂速度,以豪华车企的身份取得许多面向大众车企难以望其项背的成绩,3年再卖出100万辆目标甚至可以提前实现。

  仅就今年而言,中国豪华车市明显是奥迪宝马的“二人转”,似乎没奔驰啥事。恢复原有“三国演义”,需要有诚意。奔驰未来三年准备的20款新车中,国产车型主要集中在2014年投产,明年更多致力于提升奔驰C、GLK、E级产能;进口车型则包括全新奔驰B级、全新奔驰M级等。此外,从明年开始,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厂生产的4缸汽油发动机将陆续列装。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