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PSA有望2015年盈利 国产车明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4日 08:3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国内豪华车市场仍保持较快增长,不过马太效应正愈演愈烈,德系豪华车三强占据了80%以上的份额,这种局面不仅让众多二线豪华品牌倍感压力,对于DS这样的新进入的豪华品牌更是挑战重重。为了与欧系豪华车“双B”竞争,DS换标计划已在CAPSA内部提上日程,希望用5年时间达到“可以真正自己主导一些新车开发”的目标。

  未来3年推4款新车

  一个月前,长安标致雪铁龙刚迎来了成立周年庆,12月14日马不停蹄举行了研发中心奠基仪式,这是国内首家成立之初即建设研发中心的合资企业,将于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长安标致雪铁龙(CAPSA )执行副总裁应展望非常看重研发中心的作用。“研发中心建设一方面响应了后合资时代的政策要求,但更重要的是它对合资公司持续健康发展非常重要”,应展望说,CAPSA希望用5年时间,达到“可以真正自己主导一些新车开发”的目标。应展望说,“现在双方股东观点一致,目标是未来把包括DS产品在内的产品更多放在本地研发,如果产品一开始就按照中国来定义,最终效果将完全不一样。”

  长安标致雪铁龙旗下DS事业部此前已经引入了DS3、DS4和DS5三款进口车,目前正在推进的国产车项目到年底时将达到4个。应展望透露,目前CAPSA同步推进的4个新车项目,都将在未来3年内落地。其中第一款将是国产DS5,预计明年年中正式上市。2014年CAPSA将投放两款国产车,包括一款C级豪华轿车和一款城市SUV。“2015年我们还将增加一款衍生车型”,应展望说,这样CAPSA的产品规划矩阵将从原来的“3+3+3”变为“3+4+3”,其中第一个“3”指进口的3款车,“4”是指计划在2013年到2015年间投放的4款国产车,而最后一个“3”则是进入未来战略规划的3款新车。

  预计2015年盈亏持平

  长安标致雪铁龙地处深圳,是国内最年轻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它一期投资高达84亿元,也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巨大的投资必然带来巨大的盈利压力,对于以DS这样小众品牌为主打的CAPSA来说更是如此。

  在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中心奠基前,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一则交易公告曾引发关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公开挂牌转让手中所持有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CAPSA )50%股权,挂牌价格为20亿元。尽管随后长安汽车集团因为行业不景气甩卖CAPSA股权的传言得到了澄清,不过仍引发投资界对长安汽车(000625)业绩的担忧。

  按计划,长安标致雪铁龙明年年中才会投产,目前仍在投入期,未来两年很难盈利。不过,应展望认为,长安标致雪铁龙2015年将至少实现盈亏平衡。

  按照规划,长安标致雪铁龙明年年中实现首款国产车上市后,年产销量在1万辆左右。2014年随着C级轿车和城市SUV的推出,其产销量将向10万辆靠近,2015年产能可以达到20万辆。不过应展望认为,2015年CAPSA销量将在15万辆左右,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至少实现盈亏持平。

  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动荡非常大,高库存和价格战把整个市场搅得人仰马翻,消费者莫衷一是。应展望说,CAPSA投产晚两年,对DS品牌是万幸。如果早两年投产,可能会在这种非理性竞争中出问题。“我们投产期正好是市场波动期,在此期间我们可以把市场摸得更透,现在看来,我们的节奏踩得非常好。”应展望说,对于CAPSA的未来,他一直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

  PSA与通用宣布全球战略联盟新进展

  12月20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与通用汽车结成全球战略联盟,双方签署了有关初期三个整车项目以及成立采购合资企业的最终协议。

  三个共享整车平台开发项目,包括一款欧宝紧凑型多用途车(M PV )和一款紧凑型标致品牌跨界车(CUV )的共同项,还包括一个用于双方集团小型车的多用途整车项目、一个升级版低CO2排放的小型车平台,以充实欧宝品牌和标致雪铁龙集团下一代产品线。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