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北京将用3个月整治中国式过马路等9类行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1日 07:30   中国新闻网  杜燕 字号:

  (记者 杜燕)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北京将集中整治“中国式过马路”、闯红灯、加塞并线、占用应急车道等9类易致拥堵和影响城市秩序的违法行为。

  “中国式过马路”最近成为网络热词,即中国人过马路不看红绿灯,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这种行人乱闯红灯的现象,使得一些闹市区的路口人车混行,拥挤不堪。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曾透露,在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各项因素中,行人和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所占比例在20%-30%。

  为改善北京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北京20日召开全市交通、治安、环境三大秩序管理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部署,从即日起至2013年3月,北京将对交通、治安、环境等影响城市秩序、车辆通行和百姓反映集中的九类问题进行治理。

  这些问题包括:路面非机动车闯灯越线、骑车带人、逆行以及行人违反交通信号;机动车违法停车、加塞并线、违法驶入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应急车道、闯红灯、酒驾等;“黑车”、“黑摩的”无牌照上路、非法运营以及违法设置指路牌、临窗广告,在道路上采取拦车、敲车窗等方式乞讨阻碍车辆正常行驶等违法行为。

  据悉,今年12月10日起,北京已在一些交通乱点地区开展了第一波集中整治,共查处9大类突出违法案件24000余起,拘留62人。

  本次整治活动中,北京确定了187处秩序乱点和240条重点街道进行集中攻坚。据悉,此次将组建综合整治小组,每组1名交警、1名治安警、1名城管队员和4名辅助力量换班轮岗。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指出,将对9类突出问题依法进行高限处罚,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在开展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北京还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考评体系,拓宽民意渠道,以百姓的切身感受作为评价工作的唯一标准。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