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大通加速重返欧洲市场 出口将达1500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0日 09:43   每日经济新闻  杨海艳 字号:

  每经实习记者 杨海艳 发自上海

  自去年9月第一款车V80上市以来,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一直动作频频:今年4月北京车展现场,上汽商用车与智利经销商举行了签约仪式;7月初,首批102辆整车发运出口至南非;7月17日,上汽MAXUS大通澳大利亚市场整车出口协议在上海签署。

  “与目前销量最大的欧系宽体客车江铃全顺和依维柯相比,MAXUS大通是后进入者。”JDPOWER亚太区市场研究总监曾志凌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MAXUS大通尚不具备品牌优势,因此希望通过海外市场的成功来塑造品牌。”

  近日,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品牌及市场管理部副总监巴颖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汽大通的品牌发展采取国内、国外两条路发展的战略,希望在增加销量的同时,利用出口的口碑来进一步打造品牌影响力。

  据悉,目前上汽大通的全球销售网络已覆盖了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以及南非、澳大利亚市场。同时,上汽大通全球的经销商网络也在建设过程中,今年,上汽大通的出口将达到1500辆。

  上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蓝青松表示,明年上汽大通的出口目标将翻番,达到4000台左右。而上汽大通公司发布的“十二五”规划显示,未来5年内海外销量将达到公司销量的20%。

  为顺利达成销量目标,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的推广也极具针对性地采取了双品牌并行的模式,极力挖掘英国LDV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品牌积淀,为我所用。据悉,上汽大通将在英联邦国家和欧洲地区采用LDV命名,而在其他国家与地区则采用MAXUS命名。

  继上汽MG品牌重返英国后,上汽大通也在积极为重返英国做准备,不过,蓝青松坦言,由于英国和欧洲采取较为严格的排放标准,上汽大通短时间内还无法重返当地市场。

  据了解,目前MAXUS大通的供应商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已在紧锣密鼓开发符合标准的发动机。不久的将来,MAXUS大通将配备符合欧五标准的发动机,重返欧洲市场。

  巴颖峰表示:“优秀的售后服务可以在汽车后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吸引更多的购车用户,售后服务已经成为目前决胜市场的关键所在”。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