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计划2013年在美建厂 投产电动大巴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0日 09:41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比亚迪计划2013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建立一座独资工厂,同年开始投产电动大巴。

  比亚迪将在美设厂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美国业务负责人李柯(Stella Li)日前在洛杉矶透露,公司将于明年在美国加州建厂投产电动大巴,该工厂也是比亚迪在海外的首座独资工厂。

  据悉,比亚迪将在2013年3月至4月公布具体的建厂地址,新工厂当年即建设完工投入运行。李柯称,预计该厂2014年电动巴士产量在50到100辆之间,“从2015年开始,年产能将超过500辆。”其还表示,新厂将在美国当地招聘人员,担任管理和其他职务,不过部分零部件、生产线和模具将引自国内。

  比亚迪的电动巴士产品主要为GreenCity(内部代号K9(配置 图库 口碑)),售价在550,000到600,000美元之间。李柯表示,比亚迪电动大巴将在明年3月投放到美国市场,首批车辆在加州库比蒂诺苹果公司总部、洛杉矶国际机场、斯坦福大学等地正式投入使用。

  K9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整车单体电池容量为200Ah,总电量达到324kwh,充电循环次数达到4000次以上,充满电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250千米,每100千米行程电能消耗低于130千瓦时。目前,比亚迪最新电动大巴产品K9A已经在加州完成实际路况测试,在旧金山至洛杉矶路段的一次充电最长行程大约为300千米。

  李柯称:“在电动大巴领域,我认为比亚迪未来3到5年内在全世界范围没有竞争对手,这也是比亚迪的最大亮点。比亚迪正着手聘请美国专家和当地销售团队,根据当地法规和客户要求完善细节,全力打造全球最好的电动大巴产品。”

  比亚迪将美国市场至于重要地位,2011年10月北美总部在洛杉矶落成,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当时表示,公共交通电动化具有极高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公司将在此后两年将公共交通电动化——电动大巴和电动出租车作为首要任务。比亚迪在美国市场将采取由西部向东部的市场推进战略。

  比亚迪电动大巴全球攻势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全球销售量已超300辆,2012年总计有1,300辆的订单,使得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巴士制造商。2012年比亚迪电动巴士屡屡收到海外订单,并与外国机构展开环保技术测试合作,甚至获得当地投产意向。

  今年3月,比亚迪eBUS-12电动巴士受到芬兰威立雅交通公司(Veolia Transport)青睐,用于测试严寒条件下电动车的性能。

  5月份,比亚迪与加拿大安大略州温莎市(Windsor)签订协议,后者将采购比亚迪K9纯电动大巴投入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并且比亚迪有望在加拿大当地投产该车。

  6月6日,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在荷兰弗里斯兰省公共交通的电动车招标项目中成功中标,此招标共包括6台电动大巴及十五年的售后服务。 这是比亚迪公司首次参加欧洲的公开招标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欧洲在纯电动大巴领域的首个公开招标项目。

  7月18日,比亚迪同乌拉圭方面合作伙伴公司高管签订协议,拟将比亚迪GreenCity电动巴士产品引入乌拉圭市场。交付对象为Buquebus旅游公司,而CT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Auto S.A。汽车公司为第三方合作伙伴,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José Mujica)主持会议。第一辆比亚迪电动巴士将在2012年末之前交付乌拉圭,比亚迪的目标是2015年对乌拉圭电动巴士出口总量超过500辆。

  10月8日,巴西圣保罗市政府日前表示,有意为其公交系统采购比亚迪电动大巴。圣保罗市市长吉尔伯托·卡萨(Gilberto Kassab)表示将试图年内采购5辆比亚迪GreenCity/K9。按照巴西媒体提供的数据,倘若行驶1千米路程,一辆12米长的柴油动力巴士消耗约0.55升柴油,价格为1巴西雷亚尔(约合3.07人民币);而比亚迪电动巴士只要消耗1.2千瓦时电能,成本为0.91雷亚尔。倘若圣保罗采用比亚迪电动巴士,在车辆生命周期中每辆车可以节约50万雷亚尔能源开支,约合153.5万人民币。

  12月11日,比亚迪与保加利亚Bulmineral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宣布以50:50的比例成立电动大巴合资公司Auto Group Motors。这是欧洲第一个电动大巴合资公司,也是比亚迪在海外成立的第一个电动车合资公司。双方将在保加利亚的布雷兹尼克市实现当地生产纯电动大巴K9,并在未来辐射到其他欧洲市场。

  比亚迪电动巴士的核心技术在于自行研发的磷酸铁电池,能够提供优越的安全性能、使用寿命和环保特性。截止今年6月底,比亚迪电动巴士已经在国内深圳、长沙、韶关和西安等城市累计行驶了740万千米。

  目前,比亚迪已经与美洲发展银行(IntraAmerica Development Bank)完成了合作测试项目,参与“克林顿气候行动”CCI(C40/Clinton Climate Initiative),并计划未来在巴西推广并制造巴士。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