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阿斯顿-马丁或与奔驰AMG结盟共享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0日 09:29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阿斯顿·马丁跑车本月将部分股权出售给与戴姆勒相关的投资者,未来阿斯顿·马丁或将通过这一途径同梅赛德斯-奔驰旗下AMG结盟并共享技术。

  今年12月初,意大利私募股权基金Investindustrial投资集团斥资1.5亿英镑,认购阿斯顿·马丁公司37.5%股权。由于该集团同戴姆勒集团结成技术合作关系,外媒认为阿斯顿·马丁未来可能藉此同奔驰AMG合作,获得其发动机变速箱和电子架构技术。

  奔驰内部人士评论Investindustrial投资集团称:“我们认识他们(Investindustrial)。我们与其达成一系列合作交易。他们询问我们,倘若在阿斯顿股权竞购中获胜,我们是否有兴趣成为技术合作者。”

  该人士还表示:“合作范围将非常广阔,超过了驱动系统。如果你放眼AMG今日的产品,很显然他们不仅仅需要新动力系统提高运动性能并改善 排放,同时也需要新的电子架构。”

  据传阿斯顿·马丁正在从AMG寻求新V12汽油发动机,替换当前日渐老化的发动机,后者由福特多年前开发。AMG生产的发动机包括双涡轮6.0升V12发动机和双涡轮5.5升V8发动机,一款4.0升V8发动机正在开发中。AMG还开发了奔驰七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用于旗下车型。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