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新福特翼虎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福特1.6T发动机稳定性受质疑 国产翼虎仍在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9日 09:15   金羊网-新快报  陈强 字号:

  1.6T发动机问题最终解决方案国内尚无官方说法,1.6T国产翼虎仍在预售

  ■新快报记者 陈强

  新快报上周关于翼虎1.6T发动机半年海外三次召回,涉及绝大部分1.6T翼虎车型的报道引起了强烈关注,不少读者反映对未来搭载在国产翼虎上的1.6T发动机稳定性心有疑惧。

  最近一次召回是因为翼虎1.6T发动机存在过热现象,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福特总部发现是由于监控汽车冷却系统的软件发生了故障导致。

  不过,尽管国产翼虎也将搭载1.6T发动机,但是到目前为止长安福特对“问题发动机”的最新解决进展却仍未有官方说法。截止到发稿时,新快报记者也没有收到长安福特官方对国产翼虎1.6T发动机问题最终解决方案和目前解决进展的最新说法。但是,在最近一次1.6T发动机海外召回发生之后,到如今最终解决情况尚未完全明晰之时,1.6T国产翼虎的预售却一直没有中断,与2.0T国产翼虎继续接受消费者预订,让想要预订1.6T国产翼虎的消费心存疑虑。

  2013款翼虎半年海外四次召回,召回车辆超过10万辆。2013款翼虎在北美上市也才半年,可以说在北美卖出的大部分翼虎现都需要送回厂里返修。更令消费者忧心忡忡的是,四次召回三次涉及1.6T版本翼虎,并且全部问题是出在1.6T的Eco-boost发动机上。

  业内人士指出,同一款发动机半年内分别因为配件、安装方法、软件等不同类型的问题出事,这种现象在业内比较罕见,福特1.6TEcoboost 发动机的稳定性以及福特的体系纠错能力令人担忧。

  去年广州车展上,福特对外正式宣布了中国动力总成战略计划。在这份战略规划中,福特将在2015年之前,引进20款全新发动机和变速器,从而更好地支持福特中国计划在2015年底之前引进15款全新车型的加速发展计划。到2013年,全球90%的福特产品将配备EcoBoost发动机。据悉,1.6TEcoboost发动机未来还将会应用在长安福特的新福克斯、新蒙迪欧·致胜等多款新车上,翼虎1.6T发动机在海外问题频发无疑给福特未来在中国宏伟的动力总成战略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