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汽车公司同意向美国支付巨额罚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9日 08:46   新华网  闫亮 字号:

  新华网芝加哥12月18日电(记者闫亮)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因涉及延误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已同意支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开出的1735万美元罚单,并承诺今后在应对汽车安全隐患方面予以改进。

  《底特律新闻》报道说,这次所涉罚金是迄今为止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因汽车召回问题开出的单笔最大罚单,也是丰田汽车公司自2010年以来第四次因延误汽车召回被处以“法律可允许的最大范围”的巨额罚单。

  报道说,丰田汽车公司未能及时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15.4万辆2010款雷克萨斯RX350和RX450h运动型多功能汽车。

  丰田北美公司分管汽车质量的官员雷伊·坦圭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丰田汽车公司致力于保护汽车消费者的安全,将继续加强数据收集和评估过程以做好准备,迅速采取行动满足消费者需求。丰田公司同意支付罚金以解决这一纠纷,并将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一道确保汽车消费者的安全。

  今年5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收到丰田汽车消费者的数起投诉,反映2010款雷克萨斯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油门踏板存在隐患。随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对丰田汽车公司展开调查。据美国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今年6月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承认,公司收到63起油门踏板存在遭卡隐患的报告,但并没有及时召回相关车辆。

  2010年,丰田汽车公司因3起汽车召回事件被处以4880万美元罚金。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