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本田2014年国产混合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7日 07:58   新京报   字号:

  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近日公开表示,本田将加速向中国引进全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并将通过国产化等加速推进混合动力技术的普及。具体来说,本田将在2014年实现混合动力车的国产化,从明年开始,在华全线产品将换装全新一代发动机

  两款进口混合动力车上市

  仓石诚司说:“我们将积极投放搭载全新混合动力系统的新车型。”在今年上半年本田混合动力车CRZ进口上市后,本田汽车又在近日宣布两款混合动力车型——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和INSIG(配置 图库 口碑)HT混合动力正式上市,两款车分别在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销售渠道内销售。

  飞度混合动力是基于汽油版飞度打造,在搭载了配备1.3L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后,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4.7L,飞度混合动力的市场指导价为17.98万元;另一款车INSIGHT是本田较早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同样搭载了配备1.3L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4L,INSIGHT的市场建议零售价为20.98万元。

  “如何让混合动力车更容易为广大顾客接受,我们认为要素之一是生产的本地化。本田正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希望于2014年开始在中国生产混合动力车型。我们将全力推动混合动力车型的本地化生产和研发等各项工作”,仓石诚司表示。

  目前丰田已经实现了混合动力车的本地生产,但最核心的混合动力总成要在2015年才能实现国产。仓石诚司没有表明2014年国产的混合动力车的动力总成是否国产。

  本土化提速

  仓石诚司表示,本田正在加速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明年,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Concept C和Concept S的量产车将正式国产。另外,本田计划从明年开始为旗下所有产品陆续搭载新一代发动机。仓石诚司的目标是“要在各级别都实现燃油经济性能No.1”。

  在产品设计方面,由于经常被指新产品不够贴近中国消费者,本田决定在中国成立设计中心。目前本田中国已经开始为即将成立的中国设计中心招聘人才,预计临时工作室将在年内投入使用。届时,本田全新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地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

  新京报记者 谢涛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