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原创2013香港新能源汽车展明年11月举办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4日 17:3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在您的笔记本系上这3个日子:2013年11月27、28、29日,这就是展览会的日期。”法国展览会联盟主席铁瑞·艾思在提前录制的VCR中兴奋地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动车领域专家陈清泉教授也在VCR中一锤定音:“期待与您香港相见”。

  今天上午,2013中国香港新能源汽车展暨2013中国香港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定于在2013年11月27-29日举办。此次展览会和论坛由亚太电动车协会和EUROPEXPO公司主办,由世界电动车协会和欧洲电动车协会全力支持。

  而在召开刚刚结束的联合国多哈气候变化大会再次证明:减少因交通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仍然是主要的议题。交通运输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排放量的23%。交通运输的化石燃料消耗量是最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长也是最快的。发展中国家正在经历高速的城市化进程,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在迅速增长。

  然而,好消息是,政府希望通过“绿色交通”来迎战气候变化。因为气候变化不仅直接影响到居民生活,还影响到政治,战略和经济各方面。可以说,很多国家对绿色交通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并且在全球,很多人也愿意做出努力,采用新的交通方式,养成新的出行习惯。

  从传统汽车转向新能源汽车仍然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这不但要求快速的技术升级,相关行业的转换以及他们之间协作模式的改变,也要求政府的大力支持,比如制定国际标准,建设新的基础设施,引导消费者。正是因为政府与各行政部门对绿色交通计划的推进,巨大的市场正在形成。

  经过多年的研究讨论和测试,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现实,从纯粹的研究试验进入应用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市场需求存在于一些城市与地区,因为他们希望组建新能源车队,部分大公司也期望转向绿色运输(拥有大型车车队的国有企业或私人企业,交通,物流等等)。随着媒体的充分宣传,新能源汽车正成为一个大众市场,不再像以前那样保密生产。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形成,规模正在扩大。

  在这种情况下,亚洲,尤其是中国将扮演主要角色。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必须加快绿色交通的推进。从政治战略层面考虑,中国必须加强能源安全,因为近一半的石油消耗依赖进口。中国也意识到追赶上全球传统汽车市场将会很困难,也许比追赶下一轮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更难。

  加大绿色交通技术的投资,比如电池和充电设施,将是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新兴市场上获得强大地位的最好方法。

  另外,中国面临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环境问题,即空气质。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表示,在中国,因户内外空气污染引发的疾病,每年造成656,000人死亡。中国零点调查公司的一份民意调查发现,73%的调查者认为环境保护比经济发展更为重要,87%的调查者认为关注环境迫在眉睫。也正因如此,中国国务院在2012年出台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2012~2020年)》,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

  为了支持和加快这一进程,新能源汽车市场需要国际性的“聚会”,一场盛大的展会活动,在这里来自全世界的专业人士分享经验,建立联系并合作。而香港作为中国的窗口,是举办这场盛事的最佳场地,从这里,与会者将成功通向未来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中国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同期举办中国香港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论坛的目的是,让所有受邀参加的代表表达他们的需求,分享他们的经验,与同行进行深入讨论。

  此次论坛将吸引来自中国大陆,亚太与欧洲各国的行业领军人物。他们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相关技术,政策,市场挑战。

  我们提供丰富的赞助方案,倡议大公司积极参与,您可以在论坛上给来自各国的公司与各界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最大限度的展示品牌。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