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PSA将再裁员1500人 今年累计削减人员近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4日 08:3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日前宣布,将在之前裁员计划的基础上再削减员工1,500人,时间期限为2014年之前。

  标致雪铁龙发言人乔纳森·古德曼(Jonathan Goodman)表示,由于欧洲车市跌至17年来最低点,因此公司被迫进一步裁员;继今年7月宣布的8,000人裁员规划之后,2014年之前将在法国另外再裁员1,500人,并且被裁员工不再更换新岗位。这意味着今年标致雪铁龙累计削减人员数量将达到大约9,500人。去年该公司曾计划裁员6,000余人。

  12月11日,法国FO工会主席克里斯蒂安·拉法叶(Christian Lafay)表示,本次裁员之后,标致雪铁龙到2014年在法国员工人数将跌至55,900人,下滑17%。

  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埃里希·豪泽(Erich Hauser)估测,标致雪铁龙大幅裁员可每年节约成本7,000万欧元,约合9,100万美元。当前标致雪铁龙每个月大约亏损2亿欧元,10月份预期今年年底总债务30亿欧元,超过7月份25亿欧元的预期值。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