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试验结果 高档车内空气质量未“高出一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3日 09:19   新京报  廖爱玲 字号:

  昨日,北京等22家消协维权单位在国内首次发布对43款车型的车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结果,长城H6、东风本田思域、东风标致508这3辆样车被检出甲醛和乙醛浓度最高。一些高档车,空气质量并未像价位一样“高出一筹”。

  这是22家消协维权单位历时3个多月,依据今年3月实施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在国内开展的首次大规模车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

  经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对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这8种常见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测试,显示车内空气质量总体达标率为93.02%。

  检测还表明,车市中占比最大的欧系和日系车差强人意,韩系车表现超预期,美系车中规中矩。

  22家消协维权单位呼吁要健全检测监控体系,从生产源头切断车内空气污染源。

  消费者选购车辆时,最好先打开车门闻味道,选择无异味或异味较轻的车型。购买初期,上车前先打开车门,行驶中常开窗通风,使用空调时多采用外循环模式。另外,尽量不要增添或改装车内饰,吸烟、放置劣质香水也会加重“毒气”浓度。(记者廖爱玲)

  43款样车车内空气质量结果

  沃尔沃S60一汽丰田RAV4等8款车 ★★★★★

  华晨骏捷FSV、长安悦翔吉利帝豪等 ★★★★

  东风标致408上海通用君威、东风日产逍客上海大众途观、上海大众斯柯达昊睿 ★★

  长城H6、东风本田思域、东风标致508 ★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