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吉利用“6AT”区隔其他自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3日 08:08   国际金融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关囡 发自深圳

  当有些自主品牌正面临阵线收缩的时候,吉利的多品牌战略似乎愈发繁荣。而这背后一个重要的支撑是,吉利对于品质、动力、安全性等方面的追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用力。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大试驾活动、帝豪品牌30万辆下线及“帝豪现象”的出现……现时,正是吉利最好的时代。

  靠什么区隔

  中国有不少自主品牌,但风格各不同。吉利引以为豪的澳大利亚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简称“6AT”),正成为吉利的全新标签,将吉利与其他自主品牌区分开来。

  自主品牌的媒体试驾活动通常较少,这是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最热衷的事情。上周,吉利汽车旨在普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大试驾活动在深圳举行,媒体试驾的搭载澳大利亚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四款车型分别是全球鹰G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7/GC7(配置 图库 口碑)帝豪EC8(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和英伦SC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吉利不同以往地以高调姿态“秀”它引以为豪的新技术,迫不及待地向业界展示吉利在核心零部件研发、技术体系升级等方面的成果。

  而其意义在于,攻破了外资品牌长期以来在高端自动变速器领域对中国形成的技术壁垒,使自主品牌有了叫板合资品牌的实力,将带动市场上自动变速箱的价格向下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国产自动挡乘用车中,80%左右搭载的是进口自动变速器,而剩下的20%也主要来自外资控股的合资企业。仅汽车变速器一项,中国每年进口就在千亿元左右,而且还在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

  如何打破自主品牌在变速箱研发领域的尴尬局面,是自主品牌必须跨过去的坎。而吉利是在这个领域最早觉醒的企业之一,2009年3月27日,吉利汽车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公司,经过三年多潜心本土化研发和匹配工作,目前吉利已在湘潭、济宁、重庆等地筹建工厂,开始大规模生产DSI自动变速器。

  品质对销量的正促进

  6AT是一段时间来吉利追求品质提升的一个重要侧影。12月7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在试驾6AT的过程中发现,相比吉利以往搭载的三菱4AT、5AT变速箱,DSI 6AT在性能上超越明显:换挡响应时间缩短、降低了换挡顿挫感、车辆起步加速性能提高等。

  不仅是6AT,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今年多个场合强调的安全性、环保性,包括防止车内空气污染的建议、多款车型的五星级安全等,都是吉利寻求总体品质提升的表现。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曾不无自豪地宣称:“目前自主品牌拥有五星级安全车型最多的就是吉利汽车。”

  可以说,拥有沃尔沃,极大地促进了吉利的品质提升。3月9日,吉利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安聪慧和沃尔沃总裁雅克布签订了框架性的吉利-沃尔沃合作协议,意味着沃尔沃的汽车安全技术、动力总成技术、新能源技术、整车平台技术等,会陆续运用到吉利车型上,成为吉利汽车一个重要的技术后盾。

  今年5月份所做的营销组织架构大调,亦是吉利今年成功的关键因素,吉利由原来的3个品牌事业部全球鹰、英伦、帝豪,调整为北、中、南三个区域,调整力度可谓大刀阔斧。

  市场也正给予吉利的这些努力以回报。12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其11月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汽车11月销量达51282辆,同比增长15%,较上月增长5%。帝豪、英伦、全球鹰三个品牌的销量分别为16947辆、14323辆及20012辆。2012年1月至11月,吉利共计销售汽车42382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3%,并完成全年46万辆销售目标的92%。

  其中,吉利首款SUV全球鹰GX7(配置 图库 口碑)表现抢眼,月销量达到4650辆,是上市以来销量最好的一个月。刘金良预期这款车“明年能达到七八千辆。”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