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福田5年内将在印度建厂投产 斥资3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1日 08:36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印度当地政府签署备忘录,未来5年内投资约3亿美元建厂,投产商用车型。

  12月10日,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ociety of Indi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SIAM)副会长苏加托·森(Sugato Sen)表示,北汽福田计划未来在印度新建一家整车工厂,用于投产商用车。其声称:“印度市场商机巨大,对中国车企吸引力很强。”

  苏加托透露,北汽福田已在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Chakan市购买了一块地皮,作为建厂之用。SIAM会长毗湿奴·马图拉(Vishnu Mathur)则确认北汽福田正处于在Chakan建厂的过程中。

  据悉,北汽福田已经同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未来5年内将在当地兴建一座工厂,总投资167亿印度卢比,按照最新汇率约合3.07亿美元。新工厂未来将投产商用车车型,包括中重型卡车和客车。

  马图拉还表示,北汽福田目前已经申请了SIAM的会员资格。

  除了北汽福田之外,长城汽车也计划进军印度,在当地设厂。苏加托指出,两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均打算走独立扩张道路,通过全资所有的子公司在印度开展业务。

  外媒认为,中国车企在印度扩张的举动将提升其增长的多样性,在中国车市逐渐趋于饱和的情况下更容易取得业绩突破。

  北汽福田高管目前尚未就上述报道进行回应。不过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强调称,在北汽福田的官网上,公司设立了2020年之前进军五个主要国家的目标,其中就包括印度。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