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新技术核心完成研发 2014年投放XC90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1日 08:10   重庆商报  刘英 字号:

  商报记者 刘英

  重庆商报讯 近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未来一代沃尔沃汽车的核心部分: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和VEA(Volvo Engine Architecture沃尔沃发动机集群)已经完成主要研发工作,进入实质产品设计、生产设施升级的运营阶段。这两个全新架构将显著提高沃尔沃汽车产品在设计、驾驶乐趣、排放等各个方面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据悉,从2011年开始,沃尔沃汽车陆续展开面向未来的战略投资,SPA和VEA架构的开发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该项目亦成为目前瑞典最尖端的工业成果以及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投资项目之一。据悉,基于新产品架构生产的首个车型是沃尔沃XC90,其全新一代车型将于2014年年底投放市场。

  而VEA全新四缸环保汽油和柴油发动机集群,现有设计已满足2017年之前全球范围内所有已知的关于排放的法规要求,与之前的产品相比,新型动力系统的重量最多可减轻90千克,同时燃油经济性最多可提高35%。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