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青年”3500万欧元购世爵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1日 07:27   北京晨报  和玲 字号:

  上个月,莲花汽车近百名派驻青年汽车的人员撤离回国之后,让青年汽车未来发展的蓝图再次笼罩在一片迷雾中。为此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加速了与世爵合作的进程,准备孤注一掷。北京时间12月6日,青年汽车集团与荷兰世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股权认购协议。按照协议,青年汽车投资3500万欧元,双方牵手共同发展。

  按照协议,青年投资世爵1000万欧元,认购世爵29.9%股份,并且明确规定如果新的股份在反向分股之后发给青年,认购价格为每股5欧元。业界专家表示,如果没有青年汽车的鼎力相助,这家荷兰公司已经是一家濒临破产的公司,当下世爵汽车每股价格为0.03欧元,反向分股之后反而要青年汽车以5欧元的价格认购,可谓狮子大开口。

  按照协议青年和世爵要成立两家股份公司。其中青年出资2500万欧元成立合资公司世爵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占75%股份,投入发展售价25万美元的四门超级SUV,该SUV在2014年上市。下一步计划发展不低于保时捷水平的高端奢侈轿车、轿跑。不过,并未如庞青年所愿,世爵汽车CEO穆勒称,这款SUV会在荷兰生产而非中国。

  青年和世爵成立第二个合资公司世爵凤凰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将凤凰平台技术出资到世爵凤凰股份有限公司,占80%股份。世爵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会基于凤凰平台与世爵技术结合开发并制造全新系列的高端轿车,这些系列车型将比萨博的同级别的车辆定位更高。世爵凤凰的产品有望在中国进行制造。

  庞青年有一个乘用车发展的大体规划:做两个品牌,分别是莲花和世爵;在三个平台下造车,分别是莲花、世爵、世爵凤凰平台。日前,青年与莲花局势生变,越发看重世爵凤凰的合作。可是众所周知,在此之前,世爵已经将不少核心知识产权卖给了北汽,真正留给青年汽车的并不多。庞青年想要借助世爵凤凰涅槃,此次投资的3500万欧元恐怕只是一个开始。

  晨报记者 和玲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