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传菲斯科电动车将遭抛售 从中国欧洲寻买家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0日 09:36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称,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汽车公司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或买家,可能将被售予中国或欧洲企业。不过菲斯科随后否认了被抛售和破产的可能,而是强调拟寻找合作伙伴。

  《华尔街日报》称,菲斯科汽车当前陷入资金困局,12月7日该公司CEO托尼·波萨瓦茨(Tony Posawatz)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雇佣Evercore Partners投行寻找合作者或者买家,“我们正与多个战略合作者进行慎重会谈,菲斯科正同Evercore合作寻找战略合作伙伴。”Evercore投行在通用汽车破产重组时扮演了顾问角色,并因此闻名。

  根据《华尔街日报》所述,菲斯科将首先考虑从中国或者欧洲寻找投资者或买家,原因是公司高管认为这两个地区对发展电动车的兴趣超过美国。对于潜在的合作者,菲斯科将提供一款已经开发的电池动力车设计,该车研发费用超过10亿美元。

  另外,该媒体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菲斯科董事会还在考虑进行破产重组。

  但之后菲斯科发言人罗杰·奥米希尔(Roger Ormisher)否认了寻找买家和考虑破产的说法,其表示,菲斯科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同Evercore合作,“关于菲斯科拥有被出售或破产的规划说法都不符合实际,我们集中精力建立战略联盟或者合作关系推动发展。”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最新消息,菲斯科希望2013年能够寻得战略合作伙伴。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