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武汉:神龙完全垄断出租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7日 09:52   第一财经日报  周芳 字号:

  目前,武汉市出租车数量达到15437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完全垄断了该市出租车市场。其中,新爱丽舍出租车有1.3万余辆,其余大多为凯旋车型。武汉市交委上月曾透露,明年该市将新增2000~3000辆出租车。

  昨日,武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于本月中旬出台全市出租车公开招标采购标准,并由出租车行业协会向全国汽车生产制造商公开发出邀标书,由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对参与竞标的车企所提供的车型进行评审并确定选用车型,同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备案。

  “也就是说,武汉出租车市场将向所有汽车厂家放开。”武汉市交委副主任陈佑湘说。

  “武汉出租车事件”发生后,武汉将对全市中心城区内没有ABS抱死制动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客运出租车进行提档升级。武汉市交委主任彭俊说,更新车辆估计有12600辆左右,“这次更新所涉资金将不会转嫁到出租车司机身上,更新成本主要由出租车公司、中标车企和政府部门三方承担。具体来说包括现有的车辆变现一部分,供货商优惠一部分,政府在办理相关手续方面给予支持。”

  武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薛红文称,目前“武汉出租车事件”专班成因调查组正抓紧时间对媒体反映的问题以及可能涉及到的其他问题展开调查,其中包括车型选定、资金流向、购车款等,将尽快查明有关情况,并将结果向社会公布,目前还在调查。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