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2012新能源汽车大会邀您共同打开消费之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6日 15:00   第一电动网   字号:

  “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即将于2013年1月10日-14日在海南省举行的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以‘打开消费之门’为主题,汇集全球同业在过去两年中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推动新能源汽车国际创新联盟的成立,提出面向未来三年的行业策略和主张。”11月25日,GNEV大会主席、第一电动网CEO庞义成在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宣布了此次大会的理念和目标。

  大会主席庞义成在会上首先介绍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的宗旨和发展历程,“GNEV由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信息服务及交易平台——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发起,自2010年12月开始,已成功举办两届,前两届会址都在北京。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政府和企业代表,与数百位中国代表进行了讨论。“

  2010年大会的主题是“绿色元年的变革策”,2011年大会的主题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与中国”,涉及了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技术及商业模式创新、政府的引导和退出机制、公共舆论与行业发展的关系等几十个议题,得出了丰富而富有建设性的成果。宝马集团、丰田集团分别为2010、2011年大会顶级赞助商,奥迪大众、上汽、北汽、长安、江淮、SK、松下、三星、LG等众多知名企业高层代表出席大会。

  庞义成表示,GNEV的诞生,基于一个基本信念: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有责任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发挥领导作用。促进全球各主要汽车生产国政府、企业和消费市场的信息沟通和数据共享,推动不同国家的行业领袖和精英进行多文化、多视角的讨论以达成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共识,进而推动各国之间、各企业之间的合作,是中国的应尽之责。而这一信念,也与第一电动网的宗旨一脉相承——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竭尽所能!

  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汽车产业提前进入调整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庞义成称,在过去两年中,中国、美国、日本、欧盟等主要国家和地区政府积极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开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尝试和努力,成果显著。核心技术的研发、系统标准的生成、生产制造的优化、充换电设施的完善等工作持续进行。美中两国分别提出了2015年度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累计销售量分别达到100万辆和50万辆,“尽管以通用汽车日产汽车为代表的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距离以上目标的达成还有不小的差距,全球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形成还需要时间。”

  “得消费者得天下!”,庞义成特别强调了消费者的价值所在,他同时也提出了本届大会的一个亮点环节,“2012GNEV同期,我们将在海口海航文化体育广场举办‘我为电车狂——2012新能源汽车(海南)嘉年华’,在海南省政府、海口市、琼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合肥等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江淮、比亚迪、西门子等重点企业,打造全球首次新能源汽车嘉年华,集展览展示、试乘试驾、互动娱乐、主题演出等多种形式,为消费者呈现全方位的新能源汽车盛宴。而各地政府和企业也将有充足的空间与机会,与现场1万名观众互动,深度了解消费者需求,以期更合理的扶持政策和更完美的车辆性能,推动新能源汽车早日打开消费之门。”

  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GNEV将借本届大会,助推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庞义成向新闻界和社会各界发出邀请:“这个冬天,欢迎到海南体验电动汽车,带上您的家人、朋友,感受一次不一样的电动汽车之旅。”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