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原创通用Jon Lauckner:做中国电动车的引领者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8日 11:09   新浪汽车   字号:

  【在11月27日开幕的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上,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兼CTO Jon Lauckner在演讲时指出,通将把最好的技术、应用带到中国,在上海的先进技术中心进行本土研发,决心在中国成为汽车电气化的引领者。以下为Jon Lauckner演讲实录。】

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兼CTO Jon Lauckner先生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兼CTO Jon Lauckner先生

  今年是FISITA第34届年会,FISITA本身即将庆祝自己的64岁生日,我们不应该忘记FISITA的成立之日正是当年汽车工业艰难起步的时。在1948年,凯迪拉克引入了世界第一辆Tucker,也是在1948年,1948年6月贝尔实验室发明了晶体管,为现代电子设备的使用奠定了基础,这一切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今天,汽车工业的发展会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有很多的驱动力,比如法规的要求,技术创新、用户需求、油价、城市化和能源安全等。提高能效和电气化是未来汽车动力技术的发展趋势,这两个技术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且设立一个更可持续的能源使用方式。

  今天我想简单地来谈三个技术,这是通用汽车将会使用的技术,也是对传统驱动的汽车以及汽车电动化做出贡献的三个技术:e-assist,增程型电动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这三个可能会是我们今后着力打造的技术。

  首先是e-assist,别克君越弱混技术能够提高22%的燃油经济性。电动机以及电池箱能够通过很好的设计,使得燃油经济性比传统的四缸汽车要提高22%。我们将会在2014年来推出这样的汽车,这个技术可以应用在各种车型之上。

  再者是雪佛兰沃蓝达,它是在中国销售的第一款增程式电动车,这个技术使得消费者不用担心电池耗尽而产生的麻烦,它能够有80个小时的行驶时间,在电池用尽以后,我们还有相应的设置,能够增加巡航里程,再度增加788公里的里程。我们在8个城市已经进行了这样的展示,目前在北京、天津、上海正在进行展示。

  截至现在,沃蓝达在全球已经销量超过2万台,超过日产聆风丰田插式混动车总销量,总累计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2.4亿公里,其中1.1亿公里为纯电行驶里程。

  我们还计划推出凯迪拉克ELR纯电动车,它综合了一系列车型所使用的技术,现在已经出口到了21个国家,对于ELR在中国的引入,将在晚些时候向大家公布。最新的一款车是上海通用汽车的塞欧Springo纯电动车,它使用最新的电池技术,是上海通用汽车采用绿色战略所生产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另外,关于充电基础设施,我们非常重视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在中国也是如此。

  1995年,通用设立了与上海合作伙伴的上海通用汽车合资公司,伺候我们不断增加对合作企业的投资。去年9月,我们在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开设了电池实验室和镁合金材料技术实验室,接下来很快就会庆祝实验室的完工。这将会是中国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实验室,这显示出通用对于中国的长期承诺以及对于在中国发展的决心。通用汽车的电池实验室是在中国进行OEM生产的企业当中最最先进的,未来目标是提高电池的能源强度,使得它体量更小。

  除了研发,我们还进行很多的演示。通用汽车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首发雪佛兰电动联网车2.0,后来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签订了备忘录,对使用EMV2.0版在天津生态城的具体运行研究。

  通用汽车对于中国的承诺是长期的,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我们将会进行最先进的技术,将我们最好的技术、应用带到中国,同时在上海的先进技术中心进行本土的研发。我们也决心在中国成为汽车电气化的引领者。通用在行业里有100多年的历史,现在开始进行这种创新交通方式的研究,这将会大大地改变整个的社会,同时也会改变过去的60多年里面的汽车的历史。这种变化不光是指汽车更加清洁安全、能源有效,也能让大家更机动,更有驾驶乐趣。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