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稳中制胜 ESC助帝豪EC7雨雪天从容出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8日 10: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伴随着新一轮的降温,我国大部地区已经开始进入寒冷的冬季,雨雪天增多、路面湿滑给行车带来了安全隐患。这个时候,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它能够通过对驱动轮、从动轮的主动制动干涉,有效避免打滑造成的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但目前使用这一技术的车型多为合资品牌中的中高端车型,价格自然也居高不下。而以“品质吉利”为造车理念的吉利汽车却打破了这一局面,首次将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配置在了帝豪品牌下的EC7上,价格也下探到了10万,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1

  帝豪EC7的ESC系统是吉利汽车底盘电控系统中的一个配置,包括了电子汽车稳定控制系统和行驶安全性补充系统。在快速转弯或变道,车辆极不稳定时,该功能可以通过车轮制动器或控制发动机扭矩,来补偿车辆的稳定性。ESC和我们熟悉的ESP属于同一功能,属于不同品牌的不同称呼。ESC的工作原理是当车辆发生与可感知的转向盘转角不相关的横摆运动时,电子车身稳定程序(ESC)开始介入工作,使车辆的横摆运动符合驾驶员的意图,可以防止出现转向不足和转向过渡,从而防止出现冰雪路面侧滑及翻车的危险。

q1

  不仅如此,帝豪EC7的车身结构也有着坚实的防守能力,蜂巢式高强度吸能加上全车防撞钢梁,能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有效地减少了驾驶室的变形程度,保护座舱空间。另外,帝豪EC7的前后保险杠均内置复合泡沫棉材料和“H”型防撞钢梁,也能有效吸收撞击中的能量,缓冲撞击力,保护行人及车辆安全。

  除了高强度的坚实架构,帝豪EC7全车还配有高品质4气囊、2气帘,与奔驰及宝马高端车的气囊同品牌,可信赖度高,且经过了碰撞力测试,开启精准。除了安全气囊,EC7后排均配备三条安全带,能全面保护后座乘客的安全。

  EC7还有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对轮胎气压和温度进行自动监测,对三大爆胎主要因素“轮胎漏气、胎温过高、胎压过低或过高”报警,能有效警示驾驶员。该系统也可随时掌握行驶中轮胎的各种安全信息,能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

  在现今的汽车市场上,ESC系统是公认的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形式,帝豪EC7因搭载了ESC而能从容应对雨雪天气,正因在安全性能上的出色表现,EC7也获得的市场的认可。2012年10月,帝豪EC7的销量更突破了16000辆,同比增幅达到了114.23%,成为自主品牌销量最好的车型,并连续两个月成为全国轿车A级车销量排名前十中唯一的自主品牌车型。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