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奥迪计划基于A1平台打造节油车 油耗0.8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7日 07:0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奥迪汽车正在酝酿一款具备高超节油特性的小型城市车,其油耗将达到百公里0.8升左右。

  奥迪汽车新任技术开发负责人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urheimer)日前披露,奥迪计划以当前的A1车型平台为蓝本,开发一款内部代号为“1.0升车”的小型城市车型,该车燃油经济性将达282英里每加仑,折合百公里油耗0.83升。

  新车将具备较高的“经济可承受性”特点,同时并没有为油耗或成本进行性能上的折中,采用四座布局,并且具备其他普通汽车拥有的设施,包括空调系统。尽管细节尚未公布,但奥迪承诺该车将成为采用电气化辅助技术的家庭用车中最为经济的一款。不过新车将不会使用大众XLR-1原型车搭载的两缸柴油发动机

  从外观上看,新车的设计灵感将在一定程度上源自于Crosslane Coupé概念车,而后者几乎可以说是奥迪Q2新车的雏形。

  杜翰墨表示,这款1.0升排量的小车将采用奥迪A1的钢制平台,“因为重量并不是这一项目在工程方面最大的挑战。”不过该车的内饰将具备明显的轻量化特征,而悬挂系统也将减重。为了减重,奥迪可能为该车的部分零部件采用新的注塑碳纤维材料。新材料可在2分半钟之内成形,远远快于传统的碳纤维加工工序。

  外媒预期,这款超节油新车距离进入经销商展厅至少还有3年时间。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