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美系车扩张 上海通用三大品牌明年均将推新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6日 09: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美系品牌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大出风头:上海通用携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计32款车型亮相,其中包括别克家族新成员昂科拉、2013款雪佛兰景程以及凯迪拉克CTS-V Coupe,同时还发布了首款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赛欧SPRINGO,并正式进入销售渠道。长安福特在蛰伏多年后的集中爆发也让我们看到品牌的号召力——公布了全新翼虎预售价格,紧凑型SUV翼搏也宣布启动预订,全新嘉年华的亚洲首发仪式也搬上了展台。正在推进在华全面复兴的克莱斯勒,带来了300C豪华轿车、商务MPV大捷龙以及2013款Jeep指南者等多款全新进口车型。三大家族以强大车型阵容,显示出美系品牌的声势正逐步扩大。

  总体来说,美系品牌依托全球化的新技术研发团队,在产品力和影响力上表现已十分突出,但潜力还未完全释放,未来或将为中国车市注入更强的正能量。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时静

  {战略}

  上海通用 抓机会往上走

  启动“Green Drive绿色科技战略”别克将全面“换血”凯迪拉克每年一款新车

  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旗下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三大品牌齐齐亮相,并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赛欧SPRINGO。随着该车型的上市,上海通用同时启动了“Green Drive绿色科技战略”,计划在未来五年逐步实现EREV增程式电动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下一代EV纯电动车的量产;到2020年实现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的技术全覆盖;同时还将继续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高效动力总成技术、整车轻量化等方面继续着力研发改进。

  按照上海通用的计划,从2012年到2015年,别克把产销目标定在100万辆,同时对旗下高档舒适车型、高档轿跑车型和高档SUV车型三大线上的超过10款产品全部进行更新换代。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蔡宾表示,在未来三到五年,别克将有密集的产品投入,既有下一代的产品,又有全新的产品。凯迪拉克方面,未来五年也将以每年一款新车型的导入速度,全面提速在华发展。“我们现在虽然综合销量排名靠前,但是市场竞争激烈,在中国市场慢进也是一种退步,所以要抓住市场的机会,保持跟进整个市场的速度,你才能有机会往上走。”

  长安福特“3158”高速起跳

  史上最大阵容参展加快产品引入节奏全面建厂扩产能今年广州车展是长安福特参展面积最大的一年,达到2000平方米,全新翼虎、全新翼搏和全新福特嘉年华三车齐发,阵容当属首次。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股东双方、合作伙伴一致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达成共识要把中国市场做好,因此,长安福特制定了“3158”发展计划,基于这个计划制定了非常具体的产品周期计划,又在产品周期计划下制定了产能和基地建设布局规划,才有了包括整车引入的“1515”计划(2015年之前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产品),以及动力系统的“1520”计划(到2015年有20款新的变速器发动机投放中国市场)。除此之外,长安福特还计划在2015年前将经销商网络扩充到680家,并深入到三四五六级市场和西部地区。

  新产品的导入也让产能必须随之扩大,从最初的一个整车工厂到现在,长安福特在重庆已经投产了两个整车工厂,还有一个整车工厂、一个发动机工厂和一个变速箱工厂在建设中,同时还在杭州布局了一个新的整车工厂,员工数也从最初的1000多人达到现在的接近15000人。可见,长安福特已经做好了高速起跳的准备。

  {明星车型}

  首款量产纯电动车赛欧SPRINGO

  这款由上海通用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首款纯电动车售价25.8万元,将在上海实现小批量试点销售,同时享受国家及地方的10万元购车补贴。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赛欧SPRINGO的动力输出来自一台峰值功率为8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只需普通家用220V电压充电7小时,即可实现最高130公里续航里程,并拥有普通和运动驾驶两种模式,最高车速可达130km/h,完全满足都市用车需求。

  {微访老总}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叶永明

  明年销量目标145万辆

  今年1~10月份,上海通用实现销量114万辆,全年可以完成138万辆。2013年销量目标为145万辆。我预测明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同比增长幅度为8%左右,总销量为1520万~1540万辆。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 蔡宾

  三大品牌明年均将推新

  上海通用上下有一个共识,我们不仅要做短跑的冠军,更希望成为长跑的冠军、全能的冠军。明年我们三个品牌都有全新的产品推出,雪佛兰有年度车型,别克会有换代车型。我们希望每一款产品,消费者都是满意的。这是我们始终的追求。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 刘淳玮

  未来将引入电动车

  今年车市大约有5%左右的增长。对明年车市的发展,我个人持乐观态度。目前福特已经引入了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的ecoboost发动机。至于电动车,目前福特相关的技术已经具备,等未来政府在配套设施和政策上进一步齐备,福特随时可以在华引入相关车型。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