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州车展斗艳新能源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4日 10: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怡 字号: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完善和“美丽中国”概念的提出,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新能源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成为了每个品牌的必备车型,也是最受关注的车型。

  主打新能源领先技术

  今年以来,国家政策开始向混合动力汽车倾斜。7月底,国务院颁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明确指出要大力推广普及混合动力车。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相关利好政策,如广州限牌就专门为节能与新能源车型开辟了10%的增量指标,将混合动力车型囊括其中。

  本次广州车展,大众汽车以“ThinkBlue·创未来”为参展主题,主打节能环保的节能减排汽车技术“蓝驱技术”,并在本次车展上首度亮相了帕萨特蓝驱、迈腾蓝驱、速腾蓝驱等一系列环保车型。这些蓝驱车型应用了启动-停车系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低滚动阻力轮胎、低风阻空气动力学外饰等一系列降低油耗排放的技术。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大众电动甲壳虫——E-Bugster概念车的亮相。85千瓦的输出功率让E-Bugster概念车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需时10.8秒,电池容量为28.3千瓦时,续航里程至少可达180公里,具备了替代传统汽车的性能。

  有近二十年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研发历史的丰田,今年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大关,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60万辆。丰田方面表示,丰田的目标是未来节能新能源车型在丰田整体销售中至少占20%的份额。据介绍,丰田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进行混合动力的市场推广和PHEV、EV的逐步导入工作。

  各车系激烈暗战

  在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各国别车系的竞争愈加激烈。在丰富多彩的广州车展现场,可以感觉到各品牌在参展规模和参展车型等诸方面都进行着激烈的暗战。

  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格局的调整,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成为了市场中的大赢家。今年广州车展,大众汽车集团大手笔携旗下31款明星车型亮相,显示出其对未来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

  数据显示,1-10月份,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共销售汽车226万辆,同比增长19.6%;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共交付汽车171万辆,同比增长18.4%。此次车展,大众汽车品牌携手大众进口汽车、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一同参展,并在中国首发全新一代甲壳虫2.0TSITurbo版和全新一代桑塔纳

  丰田与雷克萨斯品牌的参展车型数量、参展面积均创下其在广州车展历史上的最大规模。无独有偶,本田日产的展台也十分宽阔,车型众多。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