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 奥迪A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2012广州车展奥迪A7车型解析(2)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4日 01: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通常情况下发动机动力的60%传至后桥、40%传至前桥。如果车轮开始失去抓地力,中央差速器可主动将动力分配给车轮附着力更好的车轴,这种反应就像“条件反射”一样迅速。极端情况下,最多可将85%的动力传导到后桥,将70%的动力输出到前桥。确保车辆在任何复杂路面条件下都可以获得卓越的抓地力和稳定准确的转向能力,避免出现侧滑、甩尾等危险状况,从而为车辆提供更高的主动安全性,也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底盘:兼具动感与舒适

  在日常驾驶时,奥迪A7Sportback如同豪华轿车一般舒适,而在过弯时又像跑车那样动感十足。这全都归功于它先进的底盘系统。

  奥迪A7Sportback的前悬挂为五连杆结构,安装在刚性极高的整体副车架上;后悬挂则为奥迪特有的梯形连杆结构,这种紧凑的设计结合了良好的舒适性和绝佳的行驶品质,悬挂结构中的连杆几乎都是铝锻件,像平衡杆、梯形连杆等部件还采用了中空设计,大幅减轻了簧下质量。另外,奥迪还为A7 Sportback配备了全新的电控助力转向系统,赋予A7Sportback直接、精确、细腻的转向特性,并且能耗极低。

  为全面兼顾奥迪A7Sportback的运动性和舒适性,奥迪同时还提供顶级悬挂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挂。该配置使奥迪A7Sportback在遇到任何不平路面时都能平顺驶过。空气悬挂同样作为一种高科技自动升降悬挂系统,在任何负荷情况下都可以将车身保持在理想的驾驶高度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提供多种驾驶风格选择

  奥迪A7 Sportback标配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它集成了自动变速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发动机管理模块等子系统,可改变车辆加速、挡位变换、转向助力大小等,提供舒适、自动、动态以及个性化几种不同模式。在个性化模式下,驾驶者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自行设置个性化参数。

  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坚实的安全保障

  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以及更高级别的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Audi pre sense front)应用于奥迪A7Sportback的不同车型上。该系统通过对全车多个传感器和探测器发回的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以最大限度地防止追撞前车的事故发生。

  当前方车辆突然制动或者本车快速靠近前车的情况下,系统会以红色警示标志和警示声音提示驾驶者,同时预先提高制动系统内的油压并增加空气悬挂的硬度以应备随时可能出现的紧急制动。第一阶段的综合警示起到了第一时间提醒驾驶者进行制动的效果,这也往往是避免事故发生的最佳时机。

  如果驾驶者对第一阶段的干预无动于衷,系统会使用之前已经建立的制动系统油压制造一次点刹,由此引发车辆震动会吸引驾驶者足够的注意力,并使其对当前的危险状况进行主动人为干预。同时,系统通过轻度收紧安全带的方式提醒驾驶员注意可能发生的危险。此时,如果驾驶者采取制动措施,制动系统会根据与前方障碍物的距离主动提供精准的制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阶段预先建立的制动油压为第二阶段的制动节省了0.2秒左右的时间——不要小看这0.2秒,当车速为11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将制动距离将缩短了6米之多。

  第二阶段预警干预做出后,如果驾驶者仍然不采取应对措施,系统将强行进入第三阶段的预警干预——事实上,这个阶段已经由警示转化为干预——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会果断地以3米/秒2的加速度进行自动制动,同时迅速关闭车窗与天窗,并自动开启危险警告灯。

  带有Stop & Go功能的全新自适应巡航系统

  位于车头的两个雷达传感器、一个摄像头和一个超声波传感器,能够协助奥迪A7 Sportback保持与前车的固定距离,在0到250公里/小时的区间内保持与前车速度的一致,并能够跟随前车至停止。在前车重新起步后,又继续恢复跟随状态。

  系统始终对转向角度、加速传感器等信号进行评估,识别各种复杂的情况。无论是变换车道、超车或者转弯,都会像一个经验十足的司机那样做出明智的判断,使得驾驶更加流畅和谐。

  夜视辅助系统:黑暗中的千里眼

  奥迪A7Sportback的远红外热成像相机能够捕捉前方300米内的热源,当热源出现在捕捉范围内,经过电脑处理的图像会在仪表盘中以黑白对比色进行显示。为了有效地提供夜间行车安全,行人或移动物体的热信号经过处理后会以黄色标识显示。当行人有可能横穿车辆行驶的方向时,系统会迅速做出判断并以红色突出显示,同时发出声音警告。

  泊车辅助系统:实用的创新科技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以帮助奥迪A7 Sportback进行相对于路面的平行或垂直泊车。该系统开启后,在车辆缓慢移动的过程中使用超声波传感器来探测和计算泊车空间,如果发现了合适的泊车空间,通过按下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按钮,系统就可以自动地完成泊车,驾驶者只需要控制油门和制动即可。系统在离开泊车位的时候也可以同样发挥辅助作用。

  最新一代MMI:畅通无阻的智能化人机交互

  源自全新奥迪A8,带MMITouch手写触摸板的新一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成为奥迪A7 Sportback车内最具吸引力的配置之一。当MMI系统关闭时,中控台顶端的7英寸大屏幕显示器会以优雅的动作自动收起,经过修饰镶边的显示器顶部边缘与整个仪表台的设计自然地融为一体。

  功能强大的MMInavigation plus真正开启了汽车全面信息化大门,不仅实现了车辆各功能间的互联,还允许汽车连接网络,实现更多拓展功能。驾驶者除通过在触摸感应控制面板上手写字母和数字来输入目的地或电话号码外,奥迪A7 Sportback还提供由MMI旋钮来控制的操作模式,以及先进的语音控制功能。

  驾驶员信息系统以及平视显示系统:更人性化的信息提供

  奥迪A7Sportback的仪表板秉承了奥迪的一贯理念:简洁、直观。具有全新布局的7英寸驾驶员信息系统(DIS)为车主提供了非常全面的信息与控制平台。

  除仪表板外,奥迪A7Sportback的驾驶者还可以通过平视显示系统这一高科技可选配置获得驾驶信息。该系统将车速、导航箭头及辅助系统所提供的重要信息,以图标或者数字的形式投射到挡风玻璃上,成像于挡风玻璃前约2.5米的位置,开车时不转移视线,便能够快速读取上面的信息,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提供顶级享受

  世界顶级品牌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的核心是一组双功放提供1300瓦总功率,经过极为细致的音色处理,最终通过15个扬声器向乘客提供宽广精美的音律。位于仪表台左右两端的B&O“声学透镜”使声音听的见,并且看的着,优雅的铝制高音单元造型,在音响系统开启时会从仪表台中徐徐升起。设计B&O系统的丹麦声学专家使用了独特的声学计算公式,赋予车内可媲美音乐厅般的现场感受。

  空调系统:关怀无微不至

  奥迪 A7Sportback的豪华自动空调系统应用了奥迪最新的热能管理技术,整体能耗远低于竞争产品,成为行业内空调系统的高效典范。

  这一空调系统包含了许多无微不至的设计,考虑了阳光照射的位置对车内温度的影响,还通过湿度传感器对内部和外部的空气湿度进行测量,避免车窗起雾,始终保持车内空气处于体感最舒适的状态。此外,奥迪还提供了豪华4温区空调系统作为选装。奥迪A7 Sportback的余热加热功能还可以在停车时利用发动机的余温为车辆供暖,选装的驻车加热/通风装置可让车辆以最宜人的温度和最清新的空气恭候车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奥迪A7的人还关注了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奥迪A7 30 FSI标准型2013款奥迪A7 35 FSI quattro进取型2013款奥迪A7 50 TFSI quattro舒适型2013款奥迪A7 50 TFSI quattro豪华型
指导价(万)69.8072.8081.8095.80
市场价(万)69.8072.8081.8095.80
长宽高(mm) 4969/1911/1420 4969/1911/1420 4969/1911/1420 4969/1911/1420
轴距(mm)2914291429142914
排量(ml)2498277329952995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8777
保修政策两年不限公里两年不限公里两年不限公里两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张晋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